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关键战开拓者遭快艇替补逆转

李辉08-09 0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毫无疑问,这是开拓者与快艇这场比赛赛后球迷最直接的感受,在复赛后,开拓者是西部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这也使得他们逐渐占据了争夺季后赛的主动权,在今天的比赛前,他们只落后灰熊队1个胜场,球队甚至有机会在复赛结束后直接冲到第八,从而在附加赛上占据优势。

过去的两场比赛,开拓者分别击败休斯顿球队和丹佛掘金,这两场比赛都没人们看做是对手故意送给开拓者的胜利,尤其是和掘金的比赛,约基奇在最后时刻甚至都没有上场,人们这样的猜测绝非没有道理,因为开拓者目前有机会打进季后赛,湖人的对手们都希望开拓者能进入季后赛消耗湖人的体能。

和快艇的这场比赛前,球迷们继续这样的猜测,认为快艇会放水开拓者,果不其然,在赛前,快艇就宣布莱昂纳德因为膝盖酸痛缺席比赛,要知道复赛后莱昂纳德打满了此前全部的比赛,膝盖酸痛显然只是一种轮休的借口,而到了正式的比赛中,我们也能明显看到快艇队放水的迹象,在关键的第四节,当双方比分接近时,快艇主帅里弗斯却连续将球队的主力球员换下,以替补阵容应对最后的决战时刻。

然而,开拓者却并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在比赛还剩50秒时,他们仍然以2分的优势领先,但球队在防守端犯下打错,被快艇后卫麦克鲁德投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即便如此,开拓者队仍然有机会反超比分,利拉德在暂停过后制造犯规,然而走上罚球线的他却鬼使神差的两罚不中,过去在关键时刻经常力挽狂澜的利拉德这一次却犯下了致命的错误,而在快艇队两罚全中领先到三分后,利拉德还是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他的三分出手也未能命中,最终开拓者回天乏术。

在快艇队依靠替补阵容反超比分后,场上的贝弗利等人异常的兴奋,想必此时他们的内心想的就是:我们都这样给你们机会了,咋还是抓不住呢?

毫无疑问,这场失利对开拓者队的影响是巨大的,原本落后灰熊1个胜场的他们现在落后1.5个胜场,而开拓者队的竞争对手们则会非常的高兴,尤其是身后的马刺、太阳、鹈鹕三支球队,马刺队和开拓者队的胜场差由1场缩小为0.5个胜场,太阳和鹈鹕如今则都只落后1个胜场,可以说,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已经变得空前的激烈。

此外,这场失利对开拓者的另一大影响是,他们往后的两场比赛都将变得没有那么轻松,因为明天他们将背靠背对阵76人,后者目前仍然在为排名而战,且整体实力不俗,而开拓者队今日和快艇拼到了最后,五名主力的上场时间都不少,因此他们存在两连败的可能性。

今天的比赛前,开拓者的形势可以说一片大好,球迷们甚至都在期待开拓者在季后赛上演黑八奇迹,可这样的排位赛就是如此的残酷,输球和赢球的影响天差地别,输球后的开拓者,季后赛前景再次变得微妙起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