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吧莱万!独造7球血虐切尔西,晋升历史第4人!

杨子江08-09 05:36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4比1切尔西(战报

10’84’莱万多夫斯基、24’佩里西奇、76’托利索/44’亚伯拉罕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首回合客场3比0大胜切尔西后,回到主场的拜仁慕尼黑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2传2射,4比1再度3球击败对手,总比分7比1强势晋级。此役后,拜仁超越皇家马德里,创造了欧冠开局之后8连胜的历史最佳纪录。

切尔西首回合0比3告负,翻盘希望本就渺茫,客场挑战拜仁更是遭遇了人员不整的大麻烦,除了受伤的阿斯皮利奎塔、普利希奇与佩德罗之外,后卫马科斯·阿隆索与中场若日尼奥遭遇停赛。拜仁主力右后卫帕瓦尔受伤,基米希从后腰位置回撤到了右后卫,缺阵的主力还有锋线上肌肉拉伤的科芒,顶替法国人首发的并不是人们此前猜测的库蒂尼奥,而是佩里西奇。穆勒第112次在欧冠出场,追平拉姆创造的德国球员纪录。

开场8分钟,莱万中路单刀被卡瓦列罗扑倒,主裁判先是判罚越位,但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吹了点球并向卡巴列罗出示了黄牌,莱万主罚轻松命中。

第24分钟,拜仁前场抢断,中路的莱万将球推给右路无人看守的佩里西奇,后者轻松推射将总比分扩大为5比0。28分钟,奥多伊禁区外精彩远射破门,但亚伯拉罕在拿球助攻之前处在越位位置上,进球被判无效。第44分钟,奥多伊左路传中,诺伊尔扑救脱手,无人看守的亚伯拉罕推射破门为切尔西挽回了一些颜面。拜仁在上半场占据明显优势,控球高达62%,射门8比2领先。

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下半场两队攻势都不算凶猛,只是博阿滕在超低空头球回传门将时右膝有些受伤,被伤愈复出的聚勒提前换下。第76分钟,莱万左边路传中,中路无人看守的托利索凌空垫射破门。第84分钟,奥德里奥索拉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跃起头球破门。两回合拜仁共入7球,莱万全部直接参与,贡献3球4助攻。

至此,莱万本季44场各项赛事打进53球,其中欧冠7场13球,创德甲球员纪录。莱万欧冠总进球数达到了66球,超越本泽马排名第4,C罗(130)、梅西(114)与劳尔(71)排名前三。莱万超越劳尔只是时间问题。

欧冠改制前,只有AC米兰的阿尔塔菲尼单季进过14球,拜仁传奇球员盖德·穆勒单季最多12球(1972-73)。欧冠改制后,只有C罗和梅西在完整赛季中斩获过13+球,C罗在2013-14赛季达到过17球。天空台遗憾地说,可惜本季欧冠的剩余比赛只剩下单败淘汰,否则状态正佳的莱万将有更大可能刷新C罗的纪录。

本赛季小组赛中,拜仁已经7比2、3比1击溃了托特纳姆热刺,1/8决赛又顺利淘汰了切尔西,对阵英超球队4连胜也创造了拜仁新纪录。

2003-04赛季冠军联赛赛制调整后,只有皇马在2014-15赛季有过7连胜开局,但第8场3比4输给了沙尔克04,本场轻取切尔西后,拜仁已独享欧冠开局8连胜的纪录。

拜仁将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3点,在1/4决赛出战巴塞罗那。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基米希(71’奥德里奥索拉)、博阿滕(63’聚勒)、阿拉巴、戴维斯/戈雷茨卡、蒂亚戈(71’托利索)/格纳布里(81’马丁内斯)、穆勒、佩里西奇(64’库蒂尼奥)/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