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门18比7巴萨?那不勒斯输给了梅西…

陈硕麟08-09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看到前一天夜里里昂在安联球场掀翻尤文图斯,挺进欧冠8强——法甲中游球队掀翻意甲九连冠,这样的下克上战例也让意大利足坛平添了几分对那不勒斯晋级的信心,毕竟加泰豪门本赛季和尤文图斯境况相类,将帅关系不稳,球员也缺乏战意。

8月8号出版的《米兰体育报》煞有介事地分析了那不勒斯的5大赢球点,主要关注巴萨阵中存在的问题,譬如梅西不满球队现状,状态可能受影响,外加皮克领衔的后防并不在最佳状态等等。那不勒斯则有一个利好,联赛末轮左腿肌腱受伤的因西涅恢复速度很快,原本可能会错过欧冠的意大利国脚,直接进了加图索的首发名单。

那不勒斯也的确勇敢地做了尝试,在空空荡荡的诺坎普,那不勒斯抢开局的意图明显,因西涅第1分钟的横传打在皮克身上产生变线,落到梅尔滕斯脚下,比利时人当机立断选择打门,但皮球却被立柱挡出,错失迅速领先的机会。而“小驴”掀起的波澜也在10分钟之后就被进入状态的主队完全控制。临场能力上的差距,终究让那不勒斯难以越过巴萨这道鸿沟。

朗格莱在角球攻势中轻松压住那不勒斯中场德姆头球破网,正是两队攻守之势的一个缩影。那不勒斯在诺坎普和主队踢得有来有回,甚至在比赛前半段在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还能领先于对手。但缺乏有能力一锤定音的人物,哪怕全场总射门数甚至比主队还多了不少(射门7比18,射正4比3),但也无济于事。对巴萨球门威胁最大的球员,还是70分钟后才替补登场的洛萨诺,但那个时候比赛大局已定,主队已经在收着踢球,就算如此,墨西哥国脚也依然和进球无缘。

反观巴萨,原本意大利媒体期待梅西也许会“脚下留情”,但阿根廷人完全没有留给加图索机会。无论是失去平衡下搓射远角成功,还是跟身体素质远比自己出色的库利巴利斗智搏点,梅西无不诠释着一名顶级进攻手在关键时刻应该如何发挥作用。他只用了上半场大概20分钟时间,就让那不勒斯全场的努力落空。

火线复出的因西涅虽然罚进一粒挽回颜面的点球,但无力为球队创造奇迹。赛后那不勒斯球星颇为遗憾,将客场输球的一部分原因归结在休息时间不够上:“巴萨比我们多歇了一周,又有那么多好球员,我们今晚也努力过,但是发挥不出百分之百。”

此役还是那不勒斯的“死亡三矮”攻击组最后一次合体,卡列洪和球队的合同其实在6月底的时候已经到期,出于对球队的热爱,西班牙前锋一直随队战斗到最后一刻。遗憾的是,球队并没能用一场体面的比赛为他践行,这也让老搭档梅尔滕斯颇为遗憾:“我尤其会想他的,球队也会怀念卡列洪在肋部撕开防线破绽的能力。不过新的球员也会加盟,他们能继续提升我们的水平。”

回顾已经结束的赛季,那不勒斯球员普遍认同加图索的表现,虽然中途才接替安切洛蒂带队,但“屠夫”很快就和球队融入到一起,一个意大利杯冠军,也让队员对他颇为敬重。虽然输掉了对巴萨的欧冠淘汰赛,但那不勒斯场上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并不输给对手。下赛季重新起航,球队大有可为。

加图索本人对这个结果也不算甘心:“我很高兴能看到球队在场面上一度占据着主动,但是明明还能做到更多的,这一点让我生气。但无论如何,大家今晚还是可以睡个好觉的。”就在那不勒斯比赛前不久,尤文图斯官宣新帅皮尔洛上任,加图索在采访最后调侃了两句老队友:“现在他有得蛋疼了,想干好这个活不容易,尤其还是从尤文图斯开始执教。他得学上不少东西,只能睡很短的时间。所以我才那么说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