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救赎之战遇上恒大 李霄鹏成败在于韦世豪?

黄何08-09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PK山东鲁能,这是中超第四轮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韦世豪重遇老东家,而李霄鹏希望用胜利来摆脱外界的质疑。救赎之战遇上恒大,可以说是主帅的“不幸”,但若迈过这道坎,球队无疑找回信心。

在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说出了队伍现在面临的困难,也说了与恒大一战的目标,“上一场比赛我们输给了申花,只有三天的调整时间,调整起来比较困难。和恒大比赛,没什么可输的,任何队伍都希望扳倒他们,但都有困难。我们希望在恒大身上拿到分数,毕竟我们联赛和他们比赛已经四连败了。”

鲁能确实是遇到一些问题,首先在费莱尼爆发了一轮之后,各队有了针对性的防守,鲁能的“高空轰炸”暂时失去了威力,而由于外援的选择,李霄鹏的变招几乎没有。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佩莱出场了。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要从恒大身上拿分,这暗示了鲁能打平就是完成目标。不过输给恒大也不是什么抬不起头的事,但李霄鹏届时会危机更甚。

新赛季引进了基辅迪纳摩中后卫卡达尔以及前天海外援莱昂纳多两名球员进行补强,对球队实力有提升。鲁能上一轮补时阶段遭到申花绝杀,士气受到一定的影响,如何及时调整球员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主帅李霄鹏首要解决的问题。三场比赛,李霄鹏三个变化,有主动也有被动,但核心是李指导希望球队有更大的空间。球迷似乎对成绩不满意,那么面对广州恒大,李霄鹏肯定还得变,首发到替补,针对恒大的实力的差距,这个变化是李霄鹏的考验。

而面对恒大实力雄厚的中场,费莱尼多半会回到后腰的位置上参与防守。在恒大比较成熟的后防线面前,郭田雨很有可能会陷入独木难支的境地。作为格德斯的替代者,莱昂纳多表现出的实力和状态实在让人难以满意。似乎,还没有真正地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当中,这可能是恒大的突破点。

鲁能本场比赛不好踢是事实,唯有做好防守的同时,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面对恒大这样的犯错率极低的球队,想要完全限制住是基本不可能。但鲁能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高空球。利用好如果运气加成的话,鲁能也不是没有一点机会。

三连胜的恒大确实强,但鲁能的整体实力具有和恒大掰掰手腕的机会。此战对于鲁能来说,关键看防守。对于李霄鹏的人员轮换,卡纳瓦罗非常清楚,他赛前也明确指出,鲁能的阵容会发生较大变化。不出意外,郑铮、刘洋、张弛、金敬道、蒿俊闵都会回到首发阵容,刘彬彬复出有望成为奇兵。现在的悬念是外援卡达尔和佩莱的姿态,这也是鲁能阵容的变数。

赛前,恒大发布官方海报,海报的主题是豪迈,主角是韦世豪,在韦世豪的面前是一座山,寓意也很明显。韦世豪连续3场进球,第4场面对鲁能,恒大的官方意图很明显,出自鲁能青训的韦世豪,因为经纪人等一系列因素,却没法代表鲁能出战,恒大倒是收获进攻核心,这样的海报主题,同样引起热议。

李霄鹏肯定知道目前恒大队状态最好的就是韦世豪,三场比赛场场有进球,因此只要想办法限制住韦世豪,鲁能已经成功了一半。李霄鹏会考虑让戴琳主防韦世豪,一来是戴琳的防守经验可以限制韦世豪的发挥,二来韦世豪火药桶的脾气,一旦被对手刺激,情绪容易失控。三场进四个,韦世豪面对旧主是否就此止步,鲁能估计将会重点防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