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日本球员帽子戏法后变身奥特曼

毕陌08-09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J联赛第9轮9场比赛中进行了7场比赛,尽管东海道三县爱知,三重和岐阜由于疫情大爆发都进入了紧急状态,爱知县首府球队名古屋鲸八的主场比赛正常进行,观众仍然可以按照疫情人数限制上限标准正常入场(同样进入紧急状态的冲绳就只能空场办比赛)。疫情阴影下,爱知县的名古屋鲸八在主场6:2横扫了去年亚冠亚军浦和红钻,球队排名重新进入三甲。

这场比赛名古屋彻底打爆了浦和,上半场球队就5:0领先,下半场刚开始前田直辉就打入了球队第6球,自己个人单场比赛第4球。

本场比赛,每进一球,前田直辉就变出一种进球姿势。

1:0,初代奥特曼斯派修姆光线

2:0, 泰罗奥特曼斯特利姆光线

额,其实这个动作反了,斯特利姆光线应该是左手发射

4:0,赛文奥特曼艾梅利姆光线。

这些姿势,中日两国80后90后群众自然都是认得的,西方观众则不明觉厉。

巴西球迷看傻了

借助足球,前田直辉有效地为日本做了一把文化输出。名古屋鲸八主教练,曾经在意甲执教过的菲卡邓蒂大概是担心让奥特曼人间体前田直辉继续进球,太败人品把巴尔坦星人召唤出来,第53分钟就把进了4个球的前田直辉换下。

53分钟进4个球下场休息的奥特曼人间体前田直辉

中超球员能否效仿一下,在全球直播的比赛中输出中华文化?

以前李金羽进球勉强可以认为是在COSPLAY郭靖。

其实名古屋鲸八主场最有效的文化输出不是奥特曼,而是球队官方女团。

萌妹才是文化输出的最大利器

而爱知县邻县静冈的清水心跳以另一种方式为日本联赛品牌做推销。这场比赛是泰国德比,主队清水心跳有曾在西甲踢过的泰国国家队主力前锋当达,泰国第一球星松克拉辛则是客队札幌贡萨多队的主力中场。为了向J联赛重视的东南亚市场做营销,双方穿上了泰文版球衣比赛,J联赛泰国版社交媒体全程对这场比赛直播。

这场比赛当达替补出场,在当达出场前,清水心跳刚打入第2球,2:1领先松克拉辛领衔的札幌贡萨多,最终清水心跳靠比赛末段的两粒入球,3:1击败了对手,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

J联赛猛攻泰国市场,什么时候中超联赛也搞个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日文球衣向其他国家输出一番?

J联赛的软实力不仅在于文化输出,还在于自然流露的人文关怀。本轮比赛川崎前锋主场对大分三神的比赛,川崎主场大屏幕打出口号,向由于防疫措施无法前来川崎主场的大分三神球迷致意。

在这场比赛中,川崎前锋主场2:0轻松取胜,取得复赛后8连胜,继续遥遥领先领跑积分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