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落后没中锋可用 艾克森缺席卡帅想念郜林吗?

风清扬08-09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李霄鹏关键换人,郭田雨登场不久就打破僵局,但处于落后的卡纳瓦罗却有些捉襟见肘,艾克森没进名单,恒大缺少真正意义上的攻城锤,钟义浩和帕尔曼江跟首发的杨立瑜和韦世豪类型相似,登场后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其实,郭田雨的进球来自第60分钟,留给恒大的追赶时间足够,但大卡首先选择调整的是中后场,他用李学鹏换下高准翼,对位调整左边卫。没错,此役高准翼受到鲁能金敬道的猛攻,很难在进攻方面有所贡献,此时换上体能难以维系全场的李学鹏,卡帅显然是想在左路进攻方面做点文章,但结果是,李学鹏向前的意识虽然明显强于高准翼,但身体状况确实不佳,没能达到应有的战术效果。

同时,他用张修维及严鼎皓双双出战,换下临时顶替首发的老队长郑智以及上半场有抢眼表现的徐新,这两名年轻球员的登场,恒大的双后腰配置年纪更轻,主要目的显然是解放保利尼奥,让暴力鸟能够更多地前插,在中路甚至是在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两名年轻人应该说做到了自己能够做的,都完成28次传球,成功率都超过89%,其中严鼎皓有一次关键传球。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对位调整中后场,怎么看都有点像是隔靴搔痒。但卡纳瓦罗就是不再变化,选择信任首发的3名前场球员塔利斯卡、韦世豪以及杨立瑜。然而,在鲁能全线回撤的情况下,这3名技术或速度见长的球员很难发挥作用。80分钟一过,大卡无奈地再次调整,第84分钟用帕尔曼江换下杨立瑜,第88分钟用钟义浩换下韦世豪。

这两次又是对位变化,但给两位小将的时间太短,征战中超时间本就有限的帕尔曼江几乎看不到身影,而钟义浩更多时间被改造为边卫,突然上场踢边锋,也有些不适应。此时,某平台解说员开起恒大的玩笑:“艾克森没在替补席,那郜林呢?董学升呢?吉拉迪诺呢?”

玩笑归玩笑,其实也确实有他的道理。在比分落后且对方摆大巴的情况下,的确需要一名中锋,但恒大偏偏没有。艾克森为何缺阵我们不得而知(大概率也是因伤),两侧的传中更多只能找力量和弹跳最为出色的保利尼奥,但暴力鸟前三轮的体能消耗非常大,也很难在这样的消耗战的最后阶段去承担高中锋的任务。

没错,恒大的阵容深度仍然是中超翘楚,但中锋位置似乎有些单薄,除中超历史射手王艾克森之外,似乎只有洛国富有点中锋的意思(其实也更擅长边锋),大卡本赛季抓反击抓效率的战术没有问题,但某些比赛和时段,恒大的确还是需要一名攻城锤型球员,或许今天落后的时段,大卡真的有那么点儿想念能够顶在箭头位置的郜林……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