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PK】印城乔治PK撕裂之城利拉德 谁更成功?

李辉08-10 0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奥兰多的复赛泡泡里待久了,难免会有情绪。昨日凌晨开拓者与快艇的比赛,原本是前者再度喜提大礼包的客气之战,可随着比赛的进行,气氛逐渐开始变味,没有登场的贝弗利和开拓者头号球星利拉德隔空撕逼,更有趣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利拉德出现两罚不中的致命失误,直接导致球队未能拿下原本看上去到手的胜利。

这样的失误也遭到了贝弗利等快艇球员的嘲讽,贝弗利做了利拉德平日在投中关键球后习惯的动作:指表,并嘲讽道:说好的利拉德时间呢?此外,据一些媒体透露,在比赛结束后,贝弗利和保罗·乔治还模仿了去年利拉德投中绝杀淘汰雷霆后的挥手动作,以嘲讽这位在本场关键时刻犯错的球星。

快艇球员的举动在赛后立刻引来了利拉德的反击,他表示贝弗利和乔治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都曾被自己亲手淘汰,利拉德认为贝弗利和乔治都对自己非常忌惮。

此后,利拉德还嘲讽乔治连续换队追求总冠军,对此乔治回应说:我在步行者的生涯(都)比你成功...

两大球星在社交媒体的骂战瞬间成为复赛期间联盟范围内最热闹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步行者时期的乔治和开拓者的利拉德,究竟谁的成就更高?

厚积薄发的印城大将军

2010年选秀大会,乔治在第10顺位被步行者队选中,在选秀时,乔治的定位仅仅是一名未来的3D球员,他具备很好的身体素质,但个人的自主进攻能力有限,进攻方式单一,属于偏蓝领型的球员。

在乔治加盟之初,步行者队的老大是攻防能力俱佳的丹尼·格兰杰,最好的一个赛季,格兰杰场均能拿到25.8分,在格兰杰身边,乔治获得的出场时间非常有限,新秀赛季他场均拿到7.8分,中规中矩,第二个赛季,格兰杰开始遭遇一些伤病,乔治也渐渐抓住了机会,场均得分提升至12.1分,并且以首发身份打满了全部的66场比赛(缩水赛季),在那年的季后赛中,乔治跟随球队迈过了首轮,打了11场比赛,场均得到9.7分。

但真正让乔治成为明星的还是12-13赛季,格兰杰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乔治成为了球队实际最好的球员,在常规赛他场均得到17.4分,而到了季后赛,他更是发挥出色,场均轰下19.2分,帮助球队打进了东部决赛,在东部决赛中,乔治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热火三巨头,但他并没有怯场,甚至还留下了一步过掉詹姆斯隔扣“鸟人”安德森的季后赛经典画面。

13-14赛季,乔治迎来了更大的提升,他的场均得分首次突破20+,季后赛他更是有场均22.6分的表现,并再次带领步行者队打进了东部决赛,只可惜他们再次输给了詹姆斯领衔的热火三巨头。

2014年夏天,乔治在美国国家队集训期间遭遇重伤,这让离开赛场近1年的时间,重返球场后,乔治在15-16赛季和16-17赛季都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3分,但由于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步行者那两个赛季均止步首轮。

从最初的角色球员到印城最好的球员,乔治在步行者队的成长足够的励志。

出道即惊艳的忠诚斗士

和乔治不同,利拉德的出道便非常的惊艳,新秀赛季,利拉德场均打出19分6.5助攻,力压包括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在内的球员,毫无争议的拿到最佳新秀,第二年,利拉德再次打满82场比赛,场均得到20.7分,并帮助开拓者队打进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面对休斯顿球队,利拉德更是在关键的第六场投中制胜绝杀,帮助球队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

14-15赛季,利拉德继续提升自己的场均得分并再次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但在首轮他们1比4被灰熊队淘汰,那个赛季结束后,开拓者队也发生了巨大的人员变化,除了利拉德外,球队的其余4名主力阿尔德里奇、马修斯、巴图姆和罗宾·洛佩斯全部离队,开拓者队也就此迎来重建,C.J.麦科勒姆等人开始进入首发。

即便如此,在15-16赛季,开拓者队在利拉德的带领下获得西部第五,并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保罗和格里芬相继伤退的快艇,但半决赛他们1比4不敌当赛季73胜9负的金州勇士,16-17赛季,利拉德继续刷新自己的场均得分,达到27分,并再次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只可惜这次他们在首轮碰到了四星勇士,0比4完败出局。

17-18赛季,开拓者获得西部第三,利拉德也首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阵,只是这次他在季后赛首轮发挥不佳,被霍勒迪和隆多完全限制,开拓者队在被看好的情况下0比4惨遭横扫。

到了上赛季,利拉德打出了生涯成绩最好的一个赛季,首轮他带领球队淘汰雷霆,并在第五场投中了那记让乔治蒙羞的夺命三分,半决赛他和CJ一起帮助球队4比3淘汰掘金,西部决赛,他们最终被勇士4比0横扫。

从进入开拓者的那一刻起,利拉德就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并在阿尔德里奇离队后彻底接过大旗,这些年,尽管联盟许多球星都改换门庭,但利拉德却始终坚守波特兰,他也用自己的忠诚感到了无数人,并在上赛季带领开拓者取得了10多年来最好的成绩。

结论:谁更出色?

比较NBA球星的成就,列荣誉是最直接的办法,乔治在步行者效力了7个赛季,利拉德不算本赛季(19-20)刚好也是7个赛季,在双方的各自7个赛季中,所获荣誉如下:

乔治:4次全明星、5次季后赛(总战绩31胜30负,最好成绩2次分区决赛)、3次最佳阵容三阵、1次最佳防守球员一阵,2次最佳防守球员二阵,1次最快进步球员

利拉德:4次全明星、6次季后赛(总成绩19胜32负,最好成绩1次分区决赛)、一次最佳阵容一阵、2次最佳阵容二阵、1次最佳阵容3阵、1次最佳新秀

可以直观看到,利拉德的优势在于打了更多的季后赛,并且入选过一次一阵,但乔治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打得比赛更多,且防守端的贡献更大。

综合来看,乔治略胜利拉德,他的话没有太大的毛病...当然,利拉德在开拓者的故事还未完结,本赛季他再度入选全明星,并很有希望入选最佳阵容,而乔治已经结束了他在印城的岁月,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撕裂之城的利拉德还是要比印城的乔治更加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