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赛一拖再拖惹怒西乙劲旅 主帅怒斥:足球烂了!

林德诺08-10 04:0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欧冠如火如荼地进行,仍有一些联赛在进行着收官阶段的较量,这其中就包括了西乙。之前因聚集感染而延期的,拉科与富恩拉夫拉达的末轮比赛终于补完,只要不出意外的话,附加赛终于可以在下周正式开打。但赛时的不断拖延,已经让西乙联赛的剩余赛程完全变了味道。

作为西乙第3的萨拉戈萨,本在参赛球队中占据优势,只是租借来的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被母队强行召回,让萨拉戈萨对附加赛的抵触到达高潮。周日萨拉戈萨主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在发布会陈词,对于西甲联盟的不作为,和对赛程的拖延予以抨击:这项比赛已经不公正了。

“我必须要提到特瓦斯先生,和西甲联盟在近期的工作。是他们促成了西甲的回归,让经济有了意料外的复苏。”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开始先称赞了西甲联盟,随后话锋一转,“西甲联盟把足球本身,把产业放在足球之前,放在我们和球迷的感受之前。西甲致力财政的恢复,但我几个月前就说过,西班牙足球已经在欧洲足坛丧失地位。”

对于西甲联盟的功过,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分得很清楚。他也接着表达观点道:“西甲的功绩在于致力让联赛回归。我们遇到了不可抗力的挑战,但西甲以决心和手腕解决了问题。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人与我们进行交流。无论是球员、教练和医生。他们眼中的头等大事,是足球必须要回归。足球已经在政府的重视下,在推动经济的幌子下变味了。这不再是我们认识的足球,而是贪腐的足球、VAR的足球。他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赶紧恢复比赛并踢完。”

按照原有计划,附加赛本应在7月23日和26日打完,怎料拖延至今,每支球队也都有各自的苦衷。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母队沃特福德不想再等,强行将打进了19粒进球的萨拉戈萨头号射手召回,维克托·费尔南德斯的球队因此被严重影响:“我们有至少2周手足无措。而在3周里,我们不知道比赛什么时候开打,不知道对手是谁。现在我们又失去了最重要的球员。而所有人都明白,现在我们已经处于不公平的情况。”他们的诉求很简单:只会踢公平的比赛。

“执教30年来,我没见过如此荒唐的情况。”维克托·费尔南德斯表示,“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都说过,希望各队能在相同的条件,使用相同的球员打完比赛。但这已经被打破。我们只希望平等,而现在的足球充斥着虚假和腐败,一切都烂了。我们就是这笔荒诞剧中的受害者。我和俱乐部一样,希望取消附加赛。因为我们被践踏和侮辱了。”

萨拉戈萨市长阿斯孔明确支持俱乐部抗议

而和主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一样,萨拉戈萨俱乐部上下,都已经因附加赛的拖延饱受折磨。主席拉佩特拉率先站出来抗议,几名队长代表全队发表声明渴求公平。路易斯·苏亚雷斯离开后,另一名主力前锋普阿多也感染了新冠,但全队仍需要继续备战附加赛。阿尔梅里亚也有球员感染的情况,只是排名第4的他们尚有侥幸心理,萨拉戈萨就不同了,连市长也出来声援:现在就理应让排名第3的我们升级!

萨拉戈萨的抗议是否有道理呢?答案是肯定的。目前五大联赛都已经彻底结束,英冠附加赛也已经全部打完,意乙附加赛还在进行,却也是在有条不紊的情况下,只有西乙最为混乱。拉科与富恩拉夫拉达的比赛,对附加赛的影响本可以被减少到最低,但西甲联盟的不作为促进了事态发展。当有人开始呼吁附加赛取消,联盟依然无动于衷,甚至坚持要以主客场制,打完附加赛的比赛,并无视已经出现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