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疲态恒大遇上反击鼻祖 鲁能变招灵了

黄何08-10 11:3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9日,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四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以1比0战胜广州恒大队。赛后,对于本场比赛的过程以及结果,国内多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关注。

广州日报:鲁能有备而来恒大出现疲态

《广州日报》认为,这一场比赛鲁能显然是有备而来,之前鲁能输给申花,首发阵容刻意“雪藏”了七名主力,为的就是与恒大的这一仗留力。而恒大这一边,三轮过后已经明显出现疲态。昨天的比赛中,恒大球员整体兴奋程度不高,而且张琳芃、梅方、韦世豪、杨立瑜上下半场都出现过非拼抢状态下的失误。保利尼奥昨晚的表现更是开赛以来最差的,这导致恒大在中场控制方面不够强势,而塔利斯卡也始终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新赛季首败证明今年中超在特殊赛制下的竞争格局绝对不能以惯常的强弱角度看待。因此对卡纳瓦罗来说,本赛季的第一道难关已经到来,留给他调整的时间只有5天。

新快报:鲁能1关键变招扰乱恒大

此役鲁能主帅李霄鹏起用莫伊塞斯客串中卫,这一关键的变招夯实了鲁能的防线,除了杨立瑜一次门前机会没有把握住外,恒大再未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反倒是张琳芃、梅方相继出现致命失误,若不是门将刘殿座表现神勇,恒大的失球可能不止1粒。

信息时报:连冲3轮的暴力鸟也“没电了”

既要保成绩,又要完成阵容换代,在密集赛程中压力尤其大。前三轮比赛几乎冲刺了270分钟的保利尼奥,本轮终于表现得有些电量不足。同时,塔利斯卡等人状态也不好,恒大进攻主要只能依靠韦世豪与杨立瑜等球员。不幸的是,韦世豪昨晚哑火,没能延续连续3轮破门的良好势头,也无缘打破个人最长连续进球纪录。

齐鲁晚报:所有人低估了鲁能的韧劲

山东鲁能太需要这样一场胜利了!在连续两轮不胜且无进球的情况下,鲁能全队的士气几乎要跌到谷底,外界也逐渐降低了对鲁能的期待。“打平就算赢。”这是粤鲁之战开赛前,鲁能球迷中很流行的说法。显然所有人都低估了这支在顶级联赛混迹了几十年的老牌强队的韧劲。本场比赛,鲁能仿佛睡狮初醒,一改往日保守的打法,主动发起攻势。最终凭借奇兵小将郭田雨的进球,1比0将3分稳稳拿下。

北京青年报:李霄鹏“智取”对手卡纳瓦罗

李霄鹏对本场比赛鲁能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其中,善打中场的外援莫伊塞斯竟与左后卫郑铮携手搭档中卫线。这样一份调整,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鲁能防线中路的厚度以及出球的准确率。换言之,鲁能队能够打好本场比赛,首先与他们扎稳篱笆巩固防线有关。作为奇兵,小将郭田雨在下半时替补登场1分钟后便为打入制胜一球,帮助鲁能终结了联赛中对恒大的五连败。“智取”对手卡纳瓦罗之后,李霄鹏在执教方面也获得了巨大鼓舞。

中国体育报:恒大遭遇“反击”战术鼻祖鲁能

该报记者杨天婴认为恒大遇到了中超“反击”战术鼻祖鲁能,限制了自己的优势,鲁能赢得货真价实也给其他中超球队指明了方向。恒大的打法更加现代一点,他们是擅长打反击的球队,进攻速度非常快,我们经常看到,恒大作为强队经常打别人反击,这场比赛恰恰是恒大遇到了中超最会打反击,甚至可以说是中超打反击“鼻祖”的山东鲁能,彼此战术相克制自己的打法就打不出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