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广岛主场30度就补水 苏州35度是否多补几次?

毕陌08-10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J联赛广岛三箭主场对湘南海洋队的比赛,比赛在广岛当地的6点钟开球,和中超一天两场比赛中第一场比赛开球时间相同。

和中超类似,受疫情冲击的J联赛也面临着赛程密集,天气炎热的困难。相比于在某地集中生活训练比赛的中超球员,J联赛执行正常的主客场制度,密集赛程下球员还要在日本各处旅行,疲于奔命。

因此,在这场傍晚举行的广岛对湘南比赛中,J联赛加入上下两个半场的两个补水时间。

广岛周日的气温是28度到33度,偶尔有降雨,适度极大。位于日本中国地区的广岛,纬度大约和苏北地区相同。

而位于苏南的苏州,上周已经发出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以下是苏州本周的天气画风。

本周的苏州,斜眼笑

周二和周三,苏州的8支球队将出场进行中超第四轮比赛。这两天苏州高温,无雨,高湿,天气酸爽度完爆昨天的广岛。

比如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两队的比赛将放在较早的6点场,按照天气预报,周三傍晚6点到8点的比赛气温应该是在33度到34度之间。

补水程序首次被引入国际大赛是2014年世界杯,当时荷兰对墨西哥的1/8比赛在下午1点到3点的赤道附近城市福塔莱萨举行。

当时国际足联的公告: "国际足联将评估天气状况,如果气温超过了32摄氏度,国际足联建议比赛监督加入补水休息程序,补水程序插在上下半场30分钟左右,持续三分钟,补水暂停的时间将加入伤停补时时间。"

荷兰球霸罗本发号施令,补完水荷兰就逆转了

那场比赛裁判也吃不消

按照国际足联的建议,周二周三苏州赛区的4场比赛,尤其是6点钟开球的两场傍晚场,已经大大超过了加入补水程序的标准。

周三上海上港对武汉卓尔6点场比赛的天气预告

本周日北京国安对青岛黄海队的苏州六点场比赛当天气温,嘿嘿,更酸爽

事实上上轮比赛,在苏州天气下踢球球员已经在补水,目前中超开赛已经半个多月,球员踢了4场比赛,赛事精彩程度随着球员体力槽逐渐变空而断崖下滑。

但是中超的补水时间似乎还太短太少,在没有空调场的情况下,为何不延长补水程序。

比较靠谱的解释是更需要补水的6点场比赛算上中场休息和各种补时,不能超过两个小时,否则会和之后8点开球的晚场比赛撞车。

而今年没有外籍裁判控场的中超,裁判判罚争议又变多,VAR暂停不断出现,录像回放一等就是几分钟。

中超各种VAR搞出了超长补时

以下是体坛周报外籍顾问,中国金球奖/亚洲金球奖评委,法新社记者Peter Stebbings在体坛加国际版下的吐槽。

“中超的视频裁判执行是VAR技术操作的典型负面案例。裁判几乎每个关键判罚都要检查视频,然后等上好久(有次等了4分钟)才能给出判决。

法新社名记吐槽中超的糟糕VAR执行

上海上港主教练佩雷拉也在上场被青岛黄海逼平后吐槽了支离破碎的比赛,除了青岛队的犯规战术,主裁将比赛吹得支离破碎也是一个原因。这场比赛下半场的补时接近10分钟。

佩雷拉为树立中超良好形象提出建议

如果按照国际足联的严格标准,以及未来几天苏州傍晚34,5度的天气条件,中超比赛破碎度基本要和CBA看齐,可能后面的8点场都开踢了半小时开始集体喝水,前面6点场的比赛都还在伤停补时阶段两边为了一个点球,集体围观盯着VAR视频的主裁判争执不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