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U21国青主帅隔空观赛赞郭田雨:完美的进球!

王晓瑞08-10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鲁穗之战第59分钟,鲁能队7号郭田雨替换佩莱出场。一分钟之后,他在禁区右侧的大力抽射,直接轰开国脚刘殿座把守的球门。这是郭田雨晋升一队4年以来的首粒中超入球。而这记看似有些运气成分的破门,也得到U21国青队主教练扬科维奇的盛赞,“能够在同全中超表现最好的球队打入致胜球,郭的表现很棒!”

受到疫情影响,U21国青队今年还未组织任何一期集训。但人在塞尔维亚的主教练扬科维奇,每轮都会坚持收看中超直播,主要集中在U21国青球员所参加的比赛,例如朱辰杰、刘若钒、郭田雨和周俊辰等。这其中对于郭田雨,扬科维奇拥有不错的印象。去年6月国青队在安徽蚌埠对阵巴勒斯坦,郭田雨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2取胜。而按照老杨的建队设想,涉及到球队未来的首席中锋,郭田雨是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这场鲁穗大战之前,扬科维奇一直都在“跟踪”鲁能的全部场次,除了郭田雨,刘超阳和赵剑非也在他的观察之中。三人之中,郭田雨的出场机会最多,表现也最突出。“郭现在上去更敢做动作,年龄增长一岁,也敢于在场上承担责任,这是很不错的现象,现在的他踢得更加成熟了。”之前扬科维奇观战黄海对阵上港,也曾发出类似的感慨,当时他把“成熟”一词,用在同样天赋不错但经历坎坷的周俊辰身上。

“我觉得郭田雨的表现很好,那粒进球是完美级的。而且他在场上踢得十分自信,能够把自己的长处和特点,很好地融入到团队战术当中。”扬科维奇对于郭田雨的表现,是给予很高的评价。但球员本人赛后却很实在,“那粒进球,就是球场上一瞬间的事情。”郭田雨说,“谁也没有想到那个球可以漏过来,更没想到刘殿座没有扑到。能够打入这粒进球,还是要说运气挺好。”郭田雨一直就是这么喜欢讲大实话,2年前国青在熊猫杯上击败世界强队英格兰,也是由他攻入致胜一球。那时郭田雨也是这样讲道,“进球还是挺幸运的,谁能想到两名英格兰后卫撞到一起,给我形成一个单刀机会……”

扬科维奇对于郭田雨还是蛮喜欢的。如果不是去年后半段遭遇禁赛,本来12月国青队参加“一带一路杯”,就是希望优化以郭田雨作为主力中锋的进攻打法。而且过去一年国青队组织集训,郭田雨只有参加一期,很多时候是被希丁克征调到国奥队。所以扬科维奇也透露称,还会继续不间断关注郭田雨在联赛中的发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不想错过任何一场鲁能队的比赛。

扬科维奇对于朱辰杰、温家宝甚至周俊辰既关注、又放心。和郭田雨一样,扬科维奇或是对于他们非常了解(参加国青集训次数较多),或者从实力上已经非常认可,例如已经跳级到国家队的朱辰杰。相反在观看联赛时,他会更多侧重在对于刘若钒、韩佳奇、徐浩峰等人的考察。

比如刘若钒,他还从来没有参加过一期老杨组织的集训。扬科维奇对他的实力比较欣赏,特别是第二轮泰达对阵重庆,刘若钒充分展现出带球突破的鲜明特点。但扬科维奇也觉得,“刘若钒现在的位置,还是不太适合他的发挥,他应该更往中间靠一点,而且要尝试多拿球,在场上要大胆发挥。”另外,对于难得在中超踢上主力的门将韩佳奇,他认为,开赛4轮的丢球数是多了点(11个),但不能否定韩的成长,“韩佳奇的表现挺好,这几场也有关键扑救,但我还是希望,他的信心不要因为丢这么多球而被打击到,要时刻充满活力去投入。”

目前关于U21国青队何时重启集训,暂时还没有具体定论。球队最初希望在10月上旬国际比赛日,能够重新集结并踢1-2场热身赛。虽然U23亚锦赛预选赛被推迟到明年10月展开,但满打满算,2021年10月参加预赛、2022年6月U23亚锦赛决赛、2022年9月出战杭州亚运会,留给扬科维奇锻造球队的时间比较有限,基本上是一年忙于练兵、一年出击三项大赛的节奏。所以在U21国青队将帅来看,尽早集训乃是当务之急。既有利球队备战大赛,也进一步做好“国足后备军”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