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8强开战:曼联主帅会老友 国米预演“决赛”?

雷汉默08-10 16:15 体坛+原创

欧联杯1/4决赛

周二03:00

曼联vs哥本哈根

国际米兰vs勒沃库森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新冠疫情影响,2019-20赛季的欧洲各大联赛均经历了长短不同的停摆期,而欧冠和欧联杯这两项重要的跨国赛事也不得不临时改变了赛制:由原本的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改为全部单场定胜负,缩短赛程的同时还把所有较量集中到一国举行。其中欧冠8强战是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当地时间8月12日开始第一场;欧联杯则是在德国的科隆、杜塞尔多夫、盖尔森基兴和杜伊斯堡四地进行,今夜就拉开1/4决赛的战幕。而作为8强之中最受人瞩目的曼联和国际米兰两队,似乎即将面临截然不同的情况。

上周日,曼联全队就已经飞抵了德国。为了备战接下来的欧联杯较量,主帅索尔斯克亚选定了一份共有30人的球队大名单。而除了后卫卢克·肖、菲尔·琼斯以及图安泽贝因伤势未愈没有随队前往,红魔绝大部分的主力、替补甚至是预备队有潜质的小将都来到了德国,准备在这为期不过11天的“小型杯赛”上大显身手——尽管在拿下英超季军之后,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已经锁定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但夺取冠军一直都是他们的追求。

不过仅从当下的情况来看,曼联最让人关注的并非是他们将在德国科隆开始的欧联杯1/4决赛较量,倒是引援问题更为吸引眼球。上周末桑乔现身英国,联系到他和曼联的绯闻,此景一度令人遐想联翩,但多特蒙德方面却表示当时球员正在放假,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英格兰前锋选择回国只是正常操作。至于红魔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哥本哈根明显和曼联不在同一档次。虽然后者也算是丹麦超级联赛的亚军,但与冠军中日德兰的积分差距就有14分。另外索尔斯克亚对该队也应该比较熟悉——其主帅索尔巴肯曾是索帅在挪威国家队的队友。在索尔斯克亚学习考取教练执照的阶段,这位老队友还曾经让他参观过哥本哈根的训练。

“当时我见过他们输给切尔西,希望这一次他们也会输给我们。”从索尔斯克亚相对轻松的口气来看,曼联似乎并不需要在欧联杯的“第一战”中就拼尽全力。如果获胜,红魔则将在当地时间8月17日进行半决赛。对手会是狼队与塞维利亚之间的胜者,两队的1/4决赛在8月11日本周二举行。如此比较,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也的确该为半决赛多留一个心眼。

与夺冠最大热门红魔不同,目前夺冠赔率排名第二的国米则已经有过了一场定胜负的经历。1/8决赛2比0淘汰赫塔菲,蓝黑军团就是在德国盖尔森基兴拿到的胜利。就这一点来说,孔蒂的球队在心理准备方面应该更足,但他们接下来的对手也相对更为强大。勒沃库森虽然只是德甲第5名,但这支拥有哈弗茨、贝利等年轻才俊的队伍绝对不容小觑。就此国米主帅孔蒂也已经发话:对手的反击非常致命,球队在场上必须格外专注。

在谈到即将开打的这场1/4决赛时,曾在国米效力多年的前德国国脚布雷默则表示国米和勒沃库森的对决将决定欧联杯奖杯的最后归属。他认为对阵双方都强过曼联,所以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此话似乎有点过于小瞧来自英超和西甲的球队,不过只要跨过了1/4决赛,这一半区的半决赛的确看上去要轻松一点——胜者的对手会是顿涅茨克矿工或者巴塞尔,都是来自五大联赛之外的球队。但有趣的是,这两队在1/8决赛可都是淘汰了德甲球队。

问/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