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专访:我和武磊都是跑位较好的速度型球员

中超联赛APP08-10 16:21 体坛+原创

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激战正酣,上海上港外援洛佩斯表现强势,目前已打进4球,与广州恒大淘宝球员韦世豪共同领跑射手榜。近日,洛佩斯接受中超官方媒体专访时表示,“我在场上会拼到哪怕是最后一分钟,也会尽自己的努力来帮助球队,目标就是去拿冠军!”

在首秀中用两个精彩进球为上港队赢取开门红,在来到中超之后,你的适应能力似乎相当不错。

洛佩斯: 因为是第一场,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嘛,所以说也是非常重要。关于适应球队,其实我来到球队已经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这几个月我们一直处在一个磨合训练的阶段。当然我也是比较了解亚洲,适应的比较快一些,再加上平时在训练时,也比较注重速度训练,在场上的跑动也是比较多。速度比较快也是我的一个特点,而且我在场上也会拼到哪怕是最后一分钟,也会尽自己的努力来帮助球队。

中国球迷对于你的水平和实力并不陌生,但众所周知这次中超联赛让所有人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备战多少会受到影响,但从你的表现中却感受不到这样的影响?

洛佩斯:我觉得对我是没有影响的,当然对大部分其他人也是一样的。虽然说疫情期间没有比赛,但是我还是一直坚持训练,训练没有停过。包括我回巴西的时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一样,一直坚持训练,让自己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状态。等到回到球队的时候,我一直保持着一个状态,训练一直在坚持,所以自己的状态保持的比较好 。

从对手变成队友,经过比赛对中超联赛有了自己的感受,它与你曾经印象中的有何不同?

洛佩斯:我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也讲过,很难去做这样一个对比吧,但是对于上海球队来说的话,是有些不一样的。因为对于俱乐部来说,整个阵容造成一个很大的影响。比如说你对俱乐部的投资,比如说你对这边预算比较大的话,你实力会更强一些,当然也是阵容的一个磨合。上海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不错,因为现在都比较团结。 

莱昂纳多是你曾经在全北现代的队友,在你选择来到中超之前,他是否也给了你一些建议?

洛佩斯:我和他之间还是一直交流比较多的,平时说的也比较多一些,因为都是巴西人嘛,而且我来上海的时候他也跟我说了欢迎,包括他去山东的时候也是一样,我们对足球交流比较多一些。

上港队内大牌球员云集,特别是经过几年磨合之后,他们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技战术打法,那么你是如何在其中快速为自己找到定位的?

洛佩斯:我觉得在很多球队都会有这样一个状况,出色球员特别多,年轻球员也特别多,整个亚洲大多数球队,都是这样的。包括我们球队也有很多顶尖球员,比如说奥斯卡、胡尔克都是一样。我觉得我的到来顶多是多了一个队友吧,然后我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一起去拿一个冠军,这就是我的作用。

在首场联赛中,你曾经与胡尔克、阿瑙托维奇有过十分钟左右的短暂同场,可谓三大攻击手齐聚,你是如何看待你们之间的竞争以及共存关系的?

洛佩斯:如果要是让我来选的话,我想所有的外援都能够上场比赛,但是最终决定的还是主教练和比赛规则。当然对于主教练来说要去好好的观察,比如说比赛状态或是训练状态,我觉得阿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而且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我们每个球员其实都一样,想要做的就是在场上好好表现帮助球队。不论谁上场,都取决于主教练。

上港队中曾经有一名非常重要的锋线球员叫做武磊,上赛季在西甲联赛效力,不知道你对他是否还留有印象?

洛佩斯:我对他是有印象的,因为2016年我们已经交手过,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一个球员。而且现在也证明了他的实力,已经在西甲去踢球。而且他是一个跑位比较好的速度型球员,和我还是比较像的,所以说我们俩这两个方面还是比较相似的。

事实上,球迷们也感受到了你们的相似之处,所以将你和他拿来做比较,这当然代表的是一种莫大的期待。你会如何评价你们两人技术风格上的各自特色?或者说你认为自己是否能为上港队带来超出期待的东西?

洛佩斯:我还是比较开心的,球迷能够这样的去评价我。因为我觉得武磊是在球队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球员,也为上海带来了很多的荣誉,而且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也特别多。然后我也希望我以后为球队能够做更多的贡献,能够帮助球队走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关于不一样的地方,我觉得这个是很难去对比,因为我也不喜欢这样去和别的球员做一个对比。但是我和武磊有一个相同的点,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都是一样的,就是好好的去表现自己然后帮助球队。也不光是我们俩吧,我觉得我们每个球员都差不多,都是这样子。

武磊曾经拿到过中超最佳射手,在与大牌前锋们的竞争中达成这样的目标并不容易。既然和他一起被讨论,那么你在这方面是否也有自己的目标?

洛佩斯:我平时很少去讲,或者说不去讲我的目标这些东西,我觉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说以后有人问起来2020年谁拿到了中超的冠军,别人就会说洛佩斯的名字在上面,我不希望去讲我要进多少球,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球队整体吧,这个是最重要的东西。因为这是我们一直所专注的目标,就是我们要去拿这个第一名,拿冠军,我是这样想的,俱乐部也是这样想的。

已经来到球队几个月的时间了,与队友们的相处如何?

洛佩斯:我觉得我从一月份就已经适应了,我适应还是比较快的。而且我们平时在一块时间也比较久,一起去训练啊,包括开玩笑啊,恶作剧都会在一块。然后现在来说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因为在之前早就已经去适应了。

队友们有带你去感受一下中国特色的东西?比如美食之类的? 

洛佩斯:我们有一块出去吃过,但是吃中餐机会很少。但是我有吃过一道汤,我忘了这个名字了。但是我和我的队友已经约好了,等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就会出去吃饭,和林创益、阿瑙还有陈彬彬。之前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一块吃饭比较多一些,就是一些巴西朋友,然后和我的队友就是奥斯卡、胡尔克我们这些巴西老乡在一块吃饭比较多。

赛会制的比赛的确有些不同以往,对于这样封闭的生活和训练是否能够习惯呢?

洛佩斯:我觉得目前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适应了,也没有问题。而且很感谢今年还有联赛去踢,我们会遵守各项规定,然后争取让所有的事情都顺利进行。我觉得对于我们球员来说不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平时在比赛进大名单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集中,封闭然后一起住酒店,早就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不同的赛制意味着诸多不确定性,这是否会影响你和球队的目标?作为获得过联赛冠军、亚冠冠军殊荣的球员,你希望在2020赛季有怎样的突破?

洛佩斯:我觉得目标就是去拿冠军,而且我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去拿中超的冠军,包括去冲击一下亚冠的冠军。平时哪怕是分组对抗我都想赢,我对胜利的渴望是比较强烈的,有一个小的分组对抗我也想去赢,我的队友也是一样的,因为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都是去拿这个冠军。

由于比赛暂时无法对外公开,这让你无法感受到在现场与球迷间的互动,对于那些给予了你很多期待的、并且在未来对你抱以更大期待的球迷们想说些什么?

洛佩斯:我觉得这个情况对我来说很难适应的,因为这也是第一次去接受没有球迷在场。当然我们是希望有球迷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体育场为我们加油,给我们球员加油鼓气。当然现在这种情况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不适应的,因为现在是空场,没有球迷,但是我们在场上也要做到全力以赴踢好比赛,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给所有人,给球迷朋友。当然也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们能够在家里为我们加油,我们为球迷去多多奉献精彩的比赛,然后为你们再拿一个冠军。

能不能给我们秀几句简单的中文?

洛佩斯:你好,谢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