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三强复赛后状态低迷 他们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孔阳08-10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自本赛季开始以来,密尔沃基雄鹿、洛杉矶湖人与洛杉矶快艇就是最被看好能够赢下总冠军的三支球队。停摆之前,他们分居东部第一、西部第一和西部第二,整体实力的确高出联盟其他球队一个档次。

然而,雄鹿、湖人和快艇这三队在复赛之后的表现却有些令人摸不清头绪。截止今天,他们三队合计仅仅打出了7胜10负的战绩。即便是在和一些弱队交锋的时候,三强也无法取得胜利,与人们的预期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这三支球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现如今已经成为了球迷们热议的焦点。

雄鹿:出色的防守哪去了?

停摆之前,雄鹿队长期处于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状态。但自NBA复赛之后,他们的表现多少和此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复赛首战击败凯尔特人,在那时被看做是一场宣言式的胜利。可实际上,那一役绿军的整体表现的确失常严重,即便如此雄鹿也仅仅是险胜对手而已。后面,雄鹿一连串令人想象不到的操作便出现了。尤其是在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之中,他们竟然没能击败本赛季早已经无欲无求的对手。

此前,出色的防守一直都是雄鹿队的安家立命之本。不过在复赛之后,他们在防守端的投入似乎并没有那么多。尤其是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字母哥,他在防守端投入的经历要比此前少了很多。自复赛以来,字母哥在场雄鹿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0.9分。而在停摆之前,这一数据则是96.5分。受其影响,雄鹿队的整体防守效率在复赛之后也只能排在联盟第11位。

当他们此前出色的防守消失得无影无踪,想要保持高胜率自然就会变得很困难。不过在季后赛当中,雄鹿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应该会有所提升。但他们是不是还能回暖到停摆之前的那种表现,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湖人:进攻竟是倒数第一!

雄鹿队糟糕的防守导致他们的战绩不佳,湖人队这边出问题的则是进攻。复赛至今,紫金军团仅仅赢下了2场比赛,各项进攻数据基本上都是联盟垫底,

在停摆之前,湖人队本是联盟最均衡的球队。有勒布朗和安东尼·戴维斯在,也基本上保证了这支球队在进攻端的下限。可就是在复赛之后,他们百回合得分只有97.9分,在全部22支球队当中位列倒数第一。另一方面,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5.4%。因此,对手可以放心大胆的包夹浓眉哥,导致湖人队的进攻越打越糟。

在季后赛开始之后,随着勒布朗开启季后赛模式,眼下的这些问题或许就能迎刃而解。皇帝无与伦比的突分能力,可以帮助湖人队尽快找回在进攻端的感觉。不过,勒布朗下场休息的时候,湖人队如今缺少一位能够掌控节奏的球员。另一方面,对手也可以肆无忌惮的夹击浓眉哥。这个时候紫金军团该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可能还需要沃格尔进行更多思考。

快艇:人员何时才能齐整?

湖人和雄鹿一个进攻不佳一个防守不好,快艇队倒是显得比较均衡。但是,这支球队如今面临着人员不整的问题,也实在是令人揪心。

事实上,自本赛季开始以来,快艇队便一直都处在一个人员不整的情况之下。他们全员健康,满打满算估计也就一起出战了10场左右的比赛。复赛之后,这支球队当中倒是没有出现什么太严重的伤病情况,球员们之所以不能参赛,更多的还是因为私事。

路威此前曾经离开了园区,与太阳队交锋的时候才刚刚复出。贝弗利参加了和湖人队的复赛揭幕战,如今却已经缺席了不少比赛。哈雷尔的祖母在不久之前去世,根据消息他在近日才刚刚来到奥兰多。与此同时,里弗斯教练也安排了一些轮休调整。因此,他们始终很难以完整阵容出战,状态起起伏伏也就不再那么令人意外。

不过好在快艇队球员们逐渐都已经归队,接下来还有最后两场常规赛给他们进行磨合。但对于他们来说,两场比赛的磨合时间似乎还是有些少。在未来的季后赛当中,化学反应不佳很有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最大命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