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锋PK龙东力压金信煜 梅开二度绝平拯救大连人

安晓君08-10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的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绿地申花和大连人的对决,也是崔康熙和贝尼特斯这两位名帅的对决。崔康熙的弟子、高中锋金信煜开赛早早就帮助申花领先,但大连人这边也有自己的高中锋,龙东,这位前英超锋霸,在球队2次落后的情况下2次进球,拯救了大连人。

去年夏天的冬窗期,一大标志就是各队纷纷引进高中锋,其中大连人就引进了身高1米86的委内瑞拉高中锋龙东。上赛季下半阶段,龙东在中超首发出场7次替补出场4次,在759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7球3助攻的数据。新赛季,大连进攻核心卡拉斯科已经离队,哈姆西克和新引进的拉尔森一直是不愠不火,前场基本是靠着龙东在苦苦支撑。

本赛季联赛首轮,大连人对山东鲁能,下半场的第58分钟,童磊前场右路送出精准的过顶球,龙东高速甩开后卫杀入到小禁区左侧附近迎球俯身头球攻门得手,奈何球队接下来被对手费莱尼3次头球轰炸反超比分。第2轮对阵建业的第3分钟,大连人快速反击,拉尔森直塞,龙东单刀推射入网,可惜边裁举旗越位在先,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球越位与否也是在毫厘之间。联赛第3轮对阵江苏苏宁,在球队先丢球的不利局面下,又是龙东接应传中球,抢在两名中卫中间甩头破门,打入赛季第2球,但球队还是以1比2输球。

今天大连人遇到了之前取得两连胜的上海申花,在上赛季双方换帅后,贝尼特斯的球队就再也没有击败过申花。这一次,两大名帅再次斗法,两大高中锋金信煜和龙东的PK也是本场的一大看点。在上轮联赛的第91分钟,金信煜刚刚在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打入绝杀球,可谓势头正猛。而今晚对大连的第6分钟,在沙拉维的一脚吊射击中横梁弹回来后,又是无人看守的金信煜侧身推射球门上角帮助申花领先,韩国人连续2场进球。

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大连人这边除了龙东,没人能站出来。第65分钟,童磊在右侧中线拿球后直接送出长传,龙东迈开大长腿超车冯潇霆后杀入禁区,虽然冯潇霆和朱辰杰合力夹击,但已经来不及,龙东胸部停球后面对曾诚右脚正脚背抽射,虽然曾诚奋力把球扑了一下,但无法阻止皮球滚入,大连人扳平比分。

而后在龙东进球5分钟后,丹尼尔森禁区弧前犯规,钱杰给右脚任意球打门直奔球门死角,申花再次领先。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又是龙东,禁区里背对球门拿球被钱杰给撞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龙东亲自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侧,曾诚判断错方向,球进,梅开二度,大连人拿到了一场2比2的平局。

4场比赛下来,大连人总共拿到2平2负的成绩,位列A组倒数第2位。球队目前打入了6个球丢8个球,防守糟糕无疑是球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另外,在进攻端,球队过于依靠龙东,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可以说,大连人如今的进攻更多依靠龙东和拉尔森,本土球员依然还没完全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里,对于贝尼特斯来说,如何将本土球员和外援串联起来,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