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帝基本报销大帝再次伤退 76人这赛季就这样了?

李辉08-10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76人和开拓者的这场比赛,吸引了很多不一样的观众,那便是和开拓者有着直接竞争关系的灰熊、马刺、太阳等球队,很显然,他们都希望76人能够送给开拓者两连败,从而有利于自己本队的排名。

既然如此,在这些球队心目中,恩比德无疑是那个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可不幸的是,这位76人最好的球员只打了6分钟便因为脚踝扭伤离场,离场前恩比德拿到2分4篮板1助攻,76人队在没有恩比德的情况下也最终输给了开拓者,让太阳等队失望而归。

然而,对于本场过程更失望的无疑还是76人自己,恩比德的受伤让球队上下都非常的担忧,唯一利好的是,在更衣室简单的处理后,恩比德随后又回到了球队的替补席,并在暂停期间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自己站着,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恩比德的伤势并没有那么严重。但赛后,当被问到恩比德能否出战下一场比赛时,主教练布雷特·布朗也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

复赛后,恩比德展现了出色的身体状态,他连续打出精彩的个人表现,让球迷对于76人本赛季的前景报以很高的期待,但作为出了名的出勤率较低的球员,恩比德的身体永远显得那么的脆弱,这次的受伤是否会让他缺席比赛,还不得而知,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伤后归来的恩比德很可能不会再有之前那样出色的状态,他的健康体验卡也在今天正式到期。

输给开拓者后,76人队要想摆脱第六的位置已经很困难,目前他们落后东部第五的步行者1个胜场,下场比赛,如果球队输给太阳,步行者取得胜利,那么76人将确定位列第六,也意味着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碰到整体实力强大的凯尔特人队。

从这个赛季一开始,76人的表现就无法让人满意,他们经历了非常多的起伏,而到了复赛,球队的状况依然没有太大的好转,此前西蒙斯更是因为膝盖伤势退出比赛,目前他已经基本确定将要告别本赛季,少了这样一位绝对的核心,76人队的前景本身就已经不被人看好。

如今,恩比德也在季后赛到来前遭遇伤病,尽管伤势程度尚不清楚,但从过往恩比德伤后的表现来看,这依然将影响到76人队的整体发挥。和开拓者的这场比赛,无论是理查德森还是替补的伯克斯,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们在外线投射上都做的比之前好,而即使没有恩比德,76人队也拥有霍福德这样出色的内线,可所有人都清楚,76人这支球队要想打出统治力,就必须依赖恩比德的发挥,一旦他像上赛季季后赛对阵猛龙时那样有几场糟糕的发挥,76人队就很难取得胜利。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赛季的76人要想取得突破已经非常的困难,相比他们的潜在对手凯尔特人,76人队的状态以及攻守的平衡度都存在差距,一旦恩比德再有个什么闪失,他们面临的将不是无法突破次轮,而是将接受首轮出局的尴尬,再往深了响,以过去3个赛季76人的投入和成绩,如果这个赛季他们无法取得突破,球队很可能将要被迫重建,恩比德和西蒙斯的这对组合也将难以维系。

要想改变这样的命运,可以说,76人现在唯一能指望的就是恩比德的伤势没有那么严重,并尽快找回自己此前的出色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