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为中国球员提建议:打球需要创造力和艺术性

韋人匕08-10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直以来,林书豪都有一个梦想,就是让亚洲篮球得到全世界的尊重。经过在CBA一个赛季的体验,林书豪深深感受到中国球员、黄皮肤球员的实力。

“我是黄皮肤,我在美国长大,我打了很多球,我就觉得全世界很多人就不尊重黄皮肤的球员。”林书豪说道,“我来CBA,为什么我觉得是我的荣幸,为什么那么重要,是因为我可以真正看到那么多优秀的黄皮肤球员,那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然后我就觉得为什么全世界不能尊重黄皮肤的球员。”

“到最后我一直问我自己这个问题,我怎么帮助亚洲篮球?这个联盟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跟美国球员比。这里有那么多有天分的球员,我就是希望有一天全世界可以真正地去尊重亚洲球员,”林书豪说。

与此同时,林书豪也看到了中国球员的不足:“打球的时候多一点艺术性。”

“篮球有时候不是那么确定的,不是黑白而是灰,打起来你要有很多创造力,要灵活多变。”林书豪说道,“你不能只是按照一个体系一个打法,因为和其他球队打的时候,你要有这些改变和创造力。所以,最好的球员有很多不同的优势,有不一样的打法。如果可以鼓励中国球员,我会说不要只觉得你只能用一个打法,你要去学习很多东西,看录像要真的去感受,真的去爱篮球,你全部都能学。”

“有时候看录像,我也可以看内线的录像,因为他们的脚步我可以学习,有时候我也可以看前锋,也可以看足球,到最后很多东西都不是固定,打起来要很艺术。”林书豪讲起了自己的经历,“有时候我看到一些球员,我会觉得你的动作太直接了,我已经知道你要做什么。如果我不给你第一个选择,你有没有第二个选择,有没有第三个选择?所以我鼓励很多球员不要只有一个选择,你要把全部的缺点变成优点。”

此外,林书豪谈到了一个切身经历。在刚刚结束的京粤大战中,两支球队奉献了一轮足以载入史册的系列赛。当然,场上绝对少不了火药味。

三场比赛期间,两支球队频频上演强硬对抗,林书豪的屡次倒地更是成了一大热门话题。有报道称,林书豪在第三场结束后曾一度出现听力障碍,不得不前往青岛当地医院进行检查。

对于这种高强度对抗,林书豪有话要说:“季后赛真的是......我们都是很努力地一边打球一边打人,两个球队的对抗很强。不管是脚踝、膝盖、腰、脖子、耳朵和脸,需要一点时间恢复。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要不是要你的对手受伤,我可以接受这些东西。可是有些小动作,如果是故意的,或者裁判不保护球员......我们肯定希望以安全的方式打比赛,我只讲到这里,其他的留给你们去讨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