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浑浑噩噩苟进四强 这曼联哪像是去争冠的

林良锋08-11 07:42 体坛+原创

曼联 1比0 哥本哈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磨磨蹭蹭,曼联进了欧联杯四强。

很多专业数据网站的赛事总结,只提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点球——曼联本赛季的第21个。布鲁诺本人自加盟曼联,21场比赛11球8助,且两年来操刀点球尚未失手,共罚进……21球。还有?没有了。曼联虽然进了四强,但整体发挥令人失望。上一场主场对林茨,也是这么拖拉,耗到对方先破门才发力,最终也是小胜一球。《泰晤士报》点评:板凳的水平不行啊。这场,曼联把九成本钱扔上场,发挥比迎战林茨还糟糕。直到加时,曼联才稍微有点像样的配合,迫使对方门将频频做出扑救。

曼联防线形同虚设

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的第三次半决赛,对手要么狼队要么塞维利亚,哪个都不好打。以本场状态,曼联能不能进决赛,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糟糕到什么地步?曼联像是去旅游的,顺便找了个球队热身,浑浑噩噩的上半时,无精打采的下半时,这个表现,倒也和往年这个季节的表现很般配。除了德赫亚让位于罗梅罗,威廉斯顶替卢克·肖,弗雷德“代”马蒂奇踢了70分钟,巴伊换了林德勒夫,剩下的精锐都在场上。哥本哈根在过去10次对抗英格兰对手,只赢了1次,最近4场没有进球。曼联竟一再邀请对方试试运气,看得球迷颇为郁闷。

哥本哈根第一次传中,就在曼联门前造成险情;接下来从左路把攻势发展到禁区中路,射门又被曼联后防奋不顾身挡出;开角球,是小威在门线上冲顶解围;下半时,哥本哈根右路一次漂亮的溜底线,球到左侧,撞射再次被曼联后卫倒地封堵。如果曼联真想看看哥本哈根射门有多不靠谱,打了一个多小时也该明白了。

索尔斯克亚看不下去了,在第70分钟将巴伊和弗雷德双双换下,继续让这哥俩留在场上很可能会惹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马圭尔并不比巴伊好到哪里去,对方一次快反,他偷偷将一名切入空当的对手拉倒在地,还是被逮住记名警告。马圭尔和巴伊都吃了黄牌,索尔斯克亚不好把队长也撤了,只好找了个替罪羊,拿掉了弗雷德。

博格巴上场了吗?

又坚持了20多分钟,索又将不够活跃的青木调出换上马塔,期待已久的攻势,终于在加时阶段出现了。马夏尔连连起脚射门,马塔也不时出现在门前起脚,但射门质量之差,骇人听闻。其中最令人发笑的,是拉什福德,他不是射门高射炮,就是追一个长传摔倒在边线外。全场,拉什福德就没有一点闪光,你忍不住要猜:博士是不是因为送了太多的爱心便当去学校,把宝贵的体能消耗光了。要不是哥本哈根中卫情急伸手拉倒了马夏尔,比赛又像本季联赛杯对罗奇代尔那样,奔着互射点球而去。

哥本哈根最终输在了体能上。马塔稍微发力,曼联前场的射门骤然多了起来,最后竟让对方门将扑救上双。而在上半时,射门更多,更有威胁的是哥本哈根。要将曼联的全场的菁华片段剪辑出来,颇有点难度,青木和布鲁诺的中柱是一部分,马夏尔的命射远角又是一部分,青木在易边前把皮球送进大门,但视频提醒法国主裁判图尔本:越位。哨响前的瞬间,布鲁诺在最后一次与对手的身体接触时倒地,状甚痛苦令人一惊:别把他给搭进去啊!幸好只是抽筋。看他前前后后招呼,你不大记得博格巴也上了场。要不是巴伊吃了牌,博格巴趋前和同胞理论,你会以为曼联中场被罚下一个。博格巴是既没有组织,也没有远射,更没有拼抢。

买桑乔?先填防线的坑吧

全队的态度懒散,不像是去争冠的。无数次配合,要么传的落点和时机莫名其妙,把自己人骗了;要么就是犹犹豫豫,等队友一跑位,持球的却又改主意打门了。90分钟拙劣的表演,仿佛在传递一个令人不大愉快的信息:还买不买桑乔?多特蒙德斩钉截铁:一分钱不打折!桑乔下赛季还将效力本队。曼联买不买桑乔,是费用问题。如此糟糕的经济环境,多特蒙德还以为奇货可居,想必是吃定了三德子憋不住,迟早掏钱。但本场的糟糕表现,却指向更应该引援的位置:左闸、中卫,最后才是边锋。威廉斯很努力,但太缺天赋,右脚逆足踢左闸,会在受压时再次犯下朝本方腹地横传的错误。插到前场又没有果断传中,曼联的边路进攻只会继续低效,被迫继续在中路强行渗透。

哥本哈根三番四次威胁罗梅罗,再次提醒曼联:手头那些中卫,称职的太少。斯莫林经过意甲洗礼回归,不会对这个现状有多少改善;巴伊貌似鲁莽,还有玻璃人的属性;林德勒夫惧怕高球,位置感聊胜于无,难怪有敌对球迷嘲讽:看看你们的后防,也配提争冠?自我安慰,曼联球迷也许会觉得:这是演戏!一再用低靡的发挥降低曼联夺冠的热度。如果曼联有这样的演技,确实值得鼓掌。转念一想,如果这不是演戏呢?球迷会立刻对新赛季的英超忧心忡忡。距离赛季揭幕,还有一个月,决赛在本月21日进行。几乎没有备战就要进入新赛季,就这个状态?就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