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遇13扑门神不幸 曼联靠点球晋级侥幸

刘川08-11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凭借着本赛季获得的第21粒点球,曼联最终在欧联杯1/4决赛中1比0小胜哥本哈根,多少有些艰难的挺进半决赛。红魔本场比赛的风头也被对方门将约翰逊尽数抢去,瑞典门将在120分钟的比赛里一共做出了13次扑救,创造近4个赛季欧战门将单场扑救纪录,最后仅仅倒在了12码上。

赛后在英格兰媒体供职的曼联名宿团无不为这场胜利感到庆幸。范佩西在和BT体育联线时表示,是哥本哈根门将让曼联这场比赛的难度直接升级,“如果不是约翰逊那13次精彩的扑救,可能曼联90分钟内已经以3比0或者4比0的比分解决战斗力,但是除了守门员表现神勇之外,哥本哈根也制造出了不少机会,他们始终在给曼联制造威胁,这让曼联的处境始终谈不上有多安全。”

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红魔名宿弗莱彻则认为,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因为曼联的状态让他分不清这到底是一场季前热身赛,还是一场赛季结束后的杯赛:“曼联完全没达到比赛状态,而事实也显示,一旦这支球队状态出现起伏,比赛的进程和结果都会和人们预想的不同。今天的结果就是,除了这粒点球破门,哥本哈根在120分钟里始终没有丧失悬念,曼联在任何一个比赛阶段看上去都很不适应。”

菲尔·内维尔认为加时赛的下半场,双方球员几乎都在体能上灯枯油尽,“曼联全场踢得都很挣扎,比赛也缺乏观赏性。只有加时赛的上半场,曼联才多少在场上找回了一些活力,而这段时间的表现也让他们配得上最终晋级半决赛。”作为曼联名宿,内维尔更是坦率地指出,曼联拿到的这粒点球有点牵强:“这的确是一粒可以判罚点球的犯规,至少我第一眼看上去觉得绝对是点球,但看了慢动作重放,我觉得马夏尔几乎是一碰就倒,如果我是对方中后卫的话,我会觉得这难以接受。”

哈格里夫斯则指出,约翰逊明显对费尔南德斯的点球有过充足的准备,幸亏葡萄牙球星在主罚前突然改变了自己的习惯,“约翰逊在判断费尔南德斯的罚球方向和角度上没有丝毫犹豫,他知道对手的罚球习惯,但他没想到的是费尔南德斯在这次罚球的过程中并未像平时那样出现小跳步,他应该一直在等葡萄牙人的那一下跳步,最终放慢了半拍反应时间,最终导致了对手的进球。我很喜欢看这种门将和点球主罚者的这种心理较量。”

倒是斯科尔斯认为,外界对曼联的评价有些被哥本哈根门将的神奇表现影响,不过他也觉得这场苦战也为索尔斯克亚迎战下一个对手提前敲响了警钟:“我觉得罗宾(范佩西)说得没错,要不是对方门将的话,曼联可能已经轻松获胜了,我觉得球队今天踢得不错,在前场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当然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狼队,届时球队在场上要面对的处境可能要比今天还要棘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