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乔转会真黄了吗?曼联还在等,多特食言早有前科

刘川08-11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就在英格兰媒体还在热火朝天讨论桑乔下赛季在曼联的场上位置和战术打法之际,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却在8月10日宣布:由于曼联已错过多特事先划定的交易最后期限,因此交易流产,桑乔下赛季留队。

佐尔克态度坚决,几乎锁死了所有退路:“这是对此事的最终决定,我想我们的决定已经回答了所有问题!”而与此同时,他也透露去年夏天俱乐部已和桑乔完成过一次续约涨薪,现在的合同到2023年。而桑乔本人在8月10日当天已随队前往瑞士进行季前训练。

对于多特的强硬态度,英格兰媒体认为“很有意思”。BBC资深记者西蒙·斯通在报道中写道:“曼联认为多特给桑乔标注的上亿英镑身价很不现实,但卖方透露球员合同2023年才到期,这也解释了他们为何如此强硬。”

此前外界认为,两家俱乐部的主要分歧在转会费上,不过斯通指出,这种体量的转会,牵涉的工资和经纪人费用也让曼联难以消化,而说到底,分歧在于对疫情期间国际转会市场的行情判断,“曼联的想法反而相对简单,他们仅仅无法相信,在世界足坛受疫情重创的情况下,还真有卖家按疫情前的行情提高各种转会费用。”

对于多特设定的8月10日这一最后期限,曼联一开始就不想接招。因为这会让俱乐部在谈判中彻底丧失主动,此外CEO伍德沃德早在4月就曾向外吹风,说以往几年司空见惯的天价转会今夏将难见踪影。红魔很早就打定主意要在这桩买卖上后发制人,并不惧怕多特先期抛出的种种杀手锏。因为他们相信,多特经济状况并不乐观,尤其是新赛季还将以空场方式揭开帷幕,依赖比赛日营收的多特亟需现金。

因此,尽管多特在转会窗开启后表现得侵略性十足,但曼联高层并不相信对方今夏会真正关闭桑乔的转会大门,认为自己只需拿出更多耐心,让多特接受自己准备提出的附加条款,以及分期支付的方式。

英媒不相信曼联会就此收手,绝大多数记者都在专栏或社交媒体上判定,红魔会继续跟进这笔交易。他们提醒红魔球迷,8月10日这个所谓的“最后期限”只是多特人为设定的,真正的法定转会截止日期是将近两个月后的10月5日。如果曼联教练组坚持桑乔在新赛季不可或缺,双方还有充足的斡旋时间。这桩转会不仅并未胎死腹中,现在反而更增添了几分悬念:曼联和多特双方谁会先有动作,以及具体会以怎样的方式破局。

曼联球迷似乎要比媒体想象的更加“老谋深算”,他们翻出2018年1月27日佐尔克的另一则言论:“奥巴梅扬会至少留队到今年夏天!”结果?加蓬前锋在4天后就加盟阿森纳!

当时多特除了要求匹配性报价,还要求买方配合自己从切尔西引进奥巴梅扬的替代者巴舒亚伊。结果阿森纳火速将吉鲁出售给了切尔西,后者按约定立刻将巴舒亚伊租给了多特,三家俱乐部在4天内眼花缭乱地完成了一出换将大戏。

其实多特现在的要求和两年半之前别无二致,无非是匹配自己的要价,以及要在出售当家球星前先落实替代人选,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更强硬而已。毕竟,如果天价转会费到手之后再去市场上引援,所有卖家几乎都会坐地起价。因此红魔想成功引进桑乔,可能要在成功敲开多特的谈判大门之前,先在另一条战线上花一番功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