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谈疫情,卖家谈价值!多特留桑乔是假,抬价是真

杨子江08-11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周一早上9点52分,桑乔与多特蒙德一起飞往球队在瑞士小镇巴德拉加兹的集训营,当时媒体就有预感,桑乔转会曼联的事情要黄——果然,在德国时间下午17点左右,体育主管佐尔克通过多特蒙德官推宣布桑乔留队,那这是否意味着桑乔转会的肥皂剧已经结束了呢?

8月10日0点是多特为曼联设置的桑乔转会截止日期,多特明确表示,假如曼联不在此之前出价,多特就不会放人,因为10日多特就将开始集训,不希望因桑乔转会影响全队备战。多特将在巴德拉加兹训练到8月17日左右,受伤的罗伊斯和施梅尔策没有前往瑞士。

多特第一条有关桑乔的推特是周一16点56发的,引用的是佐尔克的话,一口咬定桑乔下赛季肯定留队。17点01分,佐尔克又对这条官推做出补充:“去年夏天,我们根据桑乔的表现调整了其薪水,已将其合同延长到2023年。而在这之前,人们一直以为桑乔的合同2022年到期。”意思很明显,想买桑乔可以,但别指望买到便宜货,因为桑乔的合同比你们以为的还要长,我们耗得起。

曼联在多特设置的截止期前没有谈妥转会,因此理论上,交易已经告吹。德媒称,多特去夏与桑乔秘密续约时,合同中没有违约金条款,为了挽留他,多特还给加薪了400万欧元,年薪达到1000万。

疫情期间,普通球员身价中的水分都被挤出,但像桑乔这样的绩优潜力股,多特蒙德是不愿打折出售的。情况就是这样:买家都希望卖家能考虑到疫情而降价,但只要球员合同期还够长,卖家都并不希望降价,尤其是不希望自己充当国际转会市场行情下调的先驱者,这样不但自己吃亏,还会被其他盼着奇货可居的“卖人型俱乐部”鄙视憎恨:是你们坏了市场规矩!

曼联的确一直对桑乔有意,但他们不认为疫情期间,桑乔还能卖出1.2亿欧元高价,这一直是多特咬定不肯松口的价钱,而3年前多特签下桑乔只花费了720万。曾有消息说,曼联与桑乔已就个人条款达成共识,只待与多特协调一致。但曼联否认了这种说法。

虽然曼联迄今并未出价,但并不意味着未来两个月内不会再出价。天空台认为,尽管多特态度很强硬,但如果曼联满足了多特的要价,后者不会为桑乔的转会设置障碍,“不能总是以转会市场给球员的身价作为参考,因为在转会市场上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所以虽然佐尔克说一切讨论都该结束了,但未必如此,1.2亿欧元在当前情况下,并非不可协商。”

桑乔上周日突然返回英格兰,并和两位说唱歌手Krept与Konan聚会,这两人都是曼联球迷。桑乔的出现让曼联球迷很激动,黄黑军团表示,并不能因为桑乔前往伦敦就处罚他,毕竟球员还是准时归队了。桑乔是周一凌晨搭乘私人飞机从伦敦返回的,刚好赶上了周一与多特一起飞往瑞士。

事实上,多特有关桑乔留队的表态其实不必太当回事。2017年夏天,佐尔克曾公开否认奥斯曼·登贝莱转会:“登贝莱有一份长期合同(到2021年),我们正与他制定明确计划,我们没有与巴塞罗那谈判,登贝莱下赛季将为多特蒙德效力。”两个月后,多特把登贝莱天价卖给了巴萨。

多特食言的先例实在太多了。除了登贝莱,当初对奥巴梅扬也如此。而2016年夏天,多特坚称胡梅尔斯、姆希塔良和京多安不会全部离开,结果照样全卖了,一点不含糊。

不过,如果桑乔转会最终确实黄了,该怎么办?媒体提醒说,年轻的桑乔必须以莱万多夫斯基为榜样,当年多特蒙德强留莱万1年,之后才让他自由转会拜仁,而在多特最后一季,莱万很职业地贡献28球13助攻。如果桑乔想继续打动欧洲顶级豪门,也必须保持出色表现。

而对曼联来说,天空台称,曼联正考虑从拜仁租借法国边锋科芒。科芒是拜仁的常备主力,与格纳布里两翼齐飞,但考虑到萨内加盟,科芒的出场机会可能锐减。不过拜仁要多线作战,储备3名高水平边锋是刚需,拜仁早说过不会卖科芒。除非科芒本人去意坚决,否则此事机会渺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