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无为又一季 鲍尔逐渐被同级新秀甩在身后

孔阳08-11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随着鹈鹕队无缘季后赛,朗佐·鲍尔初尝季后赛滋味的日子自然又将被推迟。这位2017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如今还不曾踏上过季后赛的舞台。而与他同届的塔图姆和米切尔,却早已经成为了季后赛球队的当家球星。

离开湖人队之后,有关鲍尔的新闻少了很多,他的大嘴老爹在过去这段时间也安分了不少。不可否认,鲍尔在加盟鹈鹕的前半个赛季的确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表现,并且被不少人看好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联盟的全明星球员。但在疫情停摆之后,鲍尔的状态也随之一落千丈。复赛之后的这6场比赛,他场均只能得到5.7分5.3篮板7.0助攻,打铁似乎又成为了常态。

“我感觉我让球队失望了,”鲍尔说道。“我知道我是球队很重要的一环。通常,当我发挥得很好的时候,我们就能赢下比赛。很显然,复赛的这几场比赛我打得很糟,所以我们现在只能提早出局了,我也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数据显示,复赛之前鲍尔场均能够贡献12.4分7.0助攻。复赛之后,他的各项数据都会出现明显的下滑。尤其是三分球这一项,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球哥的命中率一度达到了40%上下。这一次复赛,他却彻底失去了准星,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到20%。当一个核心后卫在三分线外威胁有限的时候,鹈鹕队的进攻自然就会大打折扣。

当然,这还不是鲍尔最令人失望的地方。其实自新秀赛季开始,投篮能力不足就是他身上最大的问题。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面,鲍尔都能在防守端有着不错的表现。可这一次NBA复赛,鲍尔在防守端也是状态全无。甚至可以说,他根本就没有做好参加复赛的准备。

鲍尔自己也表示,特殊的赛会制比赛让他很难适应。“我认为最大的区别是比赛的节奏,”鲍尔在采访中谈到了在复赛园区打球与以往的不同。“我丢失了以往的节奏。真的,对我来说确实是这样。在新奥尔良的时候,我每天都能进行训练。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只能在这比赛,我也不能再那样做了。所以我迟迟找不到感觉。”

不过,特殊的赛制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且不说塔图姆与米切尔,17年的状元郎富尔茨在经历了严重的伤病侵袭之后依旧在尽自己所能适应比赛的节奏,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然而,鲍尔的发挥多少还是有些令人失望。

接下来,鹈鹕队还有几场比赛要打。在他们打完最后一场常规赛之后,这支球队就将离开奥兰多,进入到漫长的休赛期当中。职业生涯第三年,鲍尔又经历了一个碌碌无为的赛季。或许他也需要在这个休赛期为自己的未来做更多思考,更多的打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