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迪尼奥24号获释 罚款9万美元 保证金还他?

小中08-11 15: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4日,罗纳尔迪尼奥与哥哥阿西斯持假护照入境巴拉圭。3月6日,兄弟二人被捕。4月7日,在缴纳160万美元保证金后,二人离开监狱,改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一四星级酒店居家监禁。8月10日,案件主审法官古斯塔沃·阿马里利亚宣布,他将于8月24日对二人假护照案开庭审理,并做出判决。这意味着,到时,罗纳尔迪尼奥弟兄有可能获得自由。

罗纳尔迪尼奥弟兄犯了罪 但未直接参与假护照案

接受埃菲社采访,古斯塔沃·阿马里利亚法官说:“我刚刚签署了文件,案件将于8月24日下午14时在司法部一审判庭开庭审理。审判结果出来之后,他们兄弟可能恢复自由,也可能继续被监禁。这要取决于审理的结果。”

古斯塔沃·阿马里利亚法官是按照巴拉圭公共部的请求,做出8月24日对罗纳尔迪尼奥弟兄假护照案进行审理的决定。8月7日,巴拉圭公共部(检方)向古斯塔沃·阿马里利亚法官提交了案件调查终结报告。

在调查报告中,巴拉圭检方指出,持假护照入境,罗纳尔迪尼奥弟兄犯下了足以判刑的罪行,但在调查过程中,“未发现证据可以证明罗纳尔迪尼奥(兄弟二人)在计划获得假证件事情上有直接的参与”。

在报告,巴拉圭检方请求法官对罗纳尔迪尼奥弟兄假护照案简化审理程序,中止诉讼程序,并对二人进行罚款,以作为“社会赔偿”。

兄弟二人罪行轻重不同 处罚也不一样

近日,罗纳尔迪尼奥弟兄的律师团队与巴拉圭检方达成协议:巴萨前巨星弟兄二人承认自己犯罪;小罗缴纳罚款9万美元,阿西斯缴纳罚款11万美元;阿西斯同意自己在巴拉圭有犯罪记录,而罗纳尔迪尼奥在巴拉圭则是清白的。

除此之外,巴拉圭司法当局还规定了其他一些条件:回到巴西后,兄弟二人得把各自的居住地告知巴拉圭司法部门,以便能找到他俩;回到巴西之后,罗纳尔迪尼奥随时可以离开巴西,但事先他要向巴拉圭司法当局告知他会离开多久;阿西斯在两年之内不得离开巴西;在一年时间内,在居住地,罗纳尔迪尼奥每3个月向一位巴西联邦法官报到;在两年时间内,在居住地,阿西斯每3个月向一位巴西联邦法官报到。

同样是持巴拉圭假护照入境巴拉圭,但巴拉圭检方认为,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阿西斯所犯罪行严重程度有别。

巴拉圭检方认定,罗纳尔迪尼奥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持假护照入境,因此对与其相关的“诉讼程序”进行“有条件中止”,因此罗纳尔迪尼奥在巴拉圭不会有犯罪记录。他的罚款为9万美元,回到巴西后可以随时离开巴西,只要事先通报巴拉圭司法部门。一年时间内,他每3个月到巴西联邦法官那里报到一次。也就是说,他被限制自由(有条件自由)一年。

对于阿西斯,巴拉圭检方认为他知道犯罪事实的存在和发生,因此,巴拉圭检方建议法官对他判刑两年,但“诉讼程序中止”。

因此, 阿西斯的罚款额为11万美元,比弟弟多2万美元;两年时间内,他不能离开巴西;在两年时间里,他每3个月得向巴西联邦法官报到一次。也就是说,他被限制自由(有条件自由)两年。

保证金300万美元 预防性监禁6个月期限将满 提前放人都有面子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8月24日若重获自由,罗纳尔迪尼奥弟兄4月7日交的160万美元保证金将归还二人。不过,8月10日接受埃菲社采访,古斯塔沃·阿马里利亚法官却澄清说,罗纳尔迪尼奥弟兄二人当时交的保证金总额为300万美元。但他没有说那笔保证金到时会不会归还罗纳尔迪尼奥弟兄二人。

巴拉圭司法部门之所以要于8月底放罗纳尔迪尼奥弟兄,是因为按照该国法律规定,“预防性监禁”最长期限为6个月,9月6日,罗纳尔迪尼奥弟兄在巴拉圭监禁将满6个月,满6个月后,如果不对二人判刑,就不得不放他俩。

根据巴拉圭法律,持有和使用假护照或其他证件,最长可以判刑5年。但很显然,对于国际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如果真的判刑,那是太不给面子了,真是要寒碜人。

与其到9月6日时不得不放人,还不如提早几天主动放人,做个顺水人情,各方面都好看。因此,巴拉圭司法当局才决定于8月24日进行审理,在6个月“预防性监禁”期满之前,把罗纳尔迪尼奥兄弟二人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