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陷酗酒丑闻如今已回头 永昌U23小将斩中超首球

黄何08-11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联赛第四轮,作为中超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胜。而这场首胜打开局面之人,不是外援也不是老将,而是一名名不见经传甚至还一度背上“酗酒丑闻”的U23小将。他的名字叫钟纪宇。

自从U23政策实行以来,很多年轻球员脱颖而出,而且各队在U23球员使用方面有进一步年轻化的趋势,一些年轻球员在20岁上下就获得锻炼机会,这样一来未来2到3年都符合政策要求,石家庄永昌的钟纪宇就是其中代表。
1997年出生的钟纪宇报名身高1米70,从外形上看也不属于十分强壮的类型,这样的球员在目前的中国足坛称得上是“非主流”,能够在球队和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如果没有自己的特点是很难立足的。球队外援攻击手就曾反馈,和钟纪宇踢球的感觉很不错,能踢到一起去。
不过,熟悉纪宇的球迷都知道,他去年还背负着“酗酒丑闻”。去年5月,网络流传出一段视频显示,钟纪宇在联赛期间外出饮酒,被队友搀扶离开。此事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随后永昌官方发布通报称,对钟纪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而钟纪宇本人也通过微博进行了致歉。
令人惊喜的是,在事发后进行的中甲联赛比赛中,钟纪宇用一记非常漂亮的外脚背射门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同时也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球,进球后的钟纪宇非常兴奋,做出了闭嘴的手势。
好在钟纪宇清楚知耻而后勇的意思,用进球为自己救赎。从中甲到中超,石家庄永昌换了一个全新的平台,钟纪宇也获得了更多机会。今天永昌与泰达的比赛仅仅开场8分钟,钟纪宇就用进球为球迷带来惊喜。第8分钟,石家庄永昌左路进攻,穆里奇外围挑传,郑致云得球后选择横敲,后点的钟纪宇推射空门得手!
这一进球最为关键的,无疑是穆里奇的那一脚长传了——20米距离,直接洞穿了永昌中后场两条线。更重要的一点是,穆里奇在接球的一瞬间,就看到了泰达防线的空档。而这条空档,想要打穿的唯一方式,就是打身后。穆里奇,堪称拥有了上帝视角一般。与穆里奇搭档,钟纪宇获得了更佳的射门机会。

赛后,钟纪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够打进中超首球,“对于击败泰达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赛前,我们就已经明确了必胜的目标。”

浪子回头金不换,钟纪宇能够用关键的进球来回应球迷的质疑无疑是幸运的,也希望他以后可以远离酒精的诱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在未来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