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下课战绩是原罪 疯狂收购19人也令他抓狂

安晓君08-11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晚的中超联赛第4轮,深圳1比2输给河南建业遭遇了三连败。作为冬歇期动静最大的球队,只在前4轮拿到1胜,这样的成绩显然是不达标的。最终,主帅多纳多尼触发了下课条款,他的位置将由张效瑞暂时接任,多纳多尼也成为本赛季中超开打后首位下课的主帅。

2019年7月30日,深足正式宣布多纳多尼担任俱乐部主帅一职,年薪高达500万欧元。当时球队的战绩是3胜5平12负,积14分,落后身前的天津天海1分,俱乐部显然是希望这位大牌教练能力挽狂澜。但很遗憾的是,在多纳多尼上任后,球队的战绩依然没有好转,在10场比赛中只取得了1场胜利,球队最终以倒数第2的身份降级。赛季结束后,关于多纳多尼的去留,俱乐部高层曾有过一番讨论,但俱乐部高层认为多纳多尼是世界名帅,来中国执教后,球队在他手里降级了,他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球队带回中超。

球队接下来早早准备新赛季中甲,但在今年他们迎来了好消息,留在中超的天海却最终在一波三折后宣布解散,深足幸运的递补回到中超。天海的解散对深圳来说是双重利好,除了取代天海重回中超外,他们还引进了天海的多名球员。今年2月,深圳就官宣郜林、哲马伊利、王永珀、裴帅、郑达伦5人正式转会球队。然后在7月16日,他们有官宣姜至鹏、孙可、比福马、糜昊伦、宋株薰、张鹭、张源、刘越、戴伟浚等14人加盟球队。

可以说,深足在引进19人,相比上赛季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也成为了冲击小组前4从而进入争冠组的有力争夺者。新赛季首场比赛,佳兆业就以3比0大胜富力,但接下来他们连续输给申花和恒大,本轮更是1比2输给建业。如果说输给申花和恒大这两支强队还是情有可原的话,那输给建业就无法让高层接受了,多帅的临场换人以及变阵都让人看不明白。

多纳多尼下课的主要原因,当然是战绩不佳。可以说,面对深足的新阵容,他始终没能将球队捏合在一起。比如说上赛季,他将喀麦隆前锋马里放在替补席上就引进了不小的争议;此外,他在本赛季开打前坚持引进34岁的瑞士国脚哲马伊利也争议不小,后者因为到队时间比较晚,最终因身体状态不达标而没有入选球队的中超名单。可以说,多纳多尼没有证明他有能力驾驭焕然一新的深足,除了用人外,他的临场换人以及调整,实际上也是槽点不少。

多纳多尼总共带队打了14场中超联赛,战绩是2胜4平8负,而且这2场都是胜了富力。在此期间球队打入23球丢了33球,胜率只有14.3%,下课已经是必然。据悉,最终接替多纳多尼的人选是前重庆主帅小克鲁伊夫,后者于今年7月份辞去了厄瓜多尔国家队主帅一职,有消息称他小克鲁伊夫的团队将于本周末抵达中国。小克鲁伊夫2018年夏窗成为重庆救火队员,结果当年帮助球队保级,2019赛季则是率领年轻的重庆队获得联赛第10位。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