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无缘 “马三利”? 多帅下课哲马伊利去留成疑

陈冷08-11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4轮比赛过后,多纳多尼离开了深圳佳兆业的帅位。值得关注的是,在多纳多尼离开深足之后,意大利教头的“爱徒”,联赛开局阶段因伤落选球队大名单的外援哲马伊利处境变得相当尴尬。在下个转会窗口开启前,哲马伊利会跟随多纳多尼一道离开深足吗?

瑞士国脚哲马伊利是多纳多尼上赛季结束之后,“钦点”加盟的球队。从今年2月份起,哲马伊利开始跟随球队在西班牙进行冬训。随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深足提前结束了在迪拜的拉练,于3月中旬分两批回国。哲马伊利只能无奈的跟队球队飞抵香港,在香港迟迟等不到签证的哲马伊利之后又返回瑞士等待入境。

经过近4个月的漫长等待,哲马伊利在7月8日终于来到深圳与球队汇合。然而合练没多久,哲马伊利就遗憾受伤。宋株薰和比福马的到来,加上哲马伊利的伤情,让多纳多尼只能无奈暂时“舍弃”掉这位爱徒。哲马伊利最终在联赛开始之时,无缘球队的大名单。

如果多纳多尼没有下课,其实哲马伊利有望在伤情痊愈后,在9月份进入深足的大名单。如今,多纳多尼下课,追随恩师而来的哲马伊利,处境就变得更为尴尬。在9月,瑞士人不知还能否获得深足全新教练组以及俱乐部高层的认可,搭上2020赛季中超的“末班车”。

其实,多纳多尼的离开,也并不代表哲马伊利这位在意甲效力多年的大牌外援无缘代表深足出战。从前四轮联赛来看,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两位外援表现并不抢眼,普雷西亚多始终没有找到在中前场的角色定位,塞尔纳斯虽然进攻组织能力突出,但存在着特质偏古典,机动作战能力欠缺的问题。

不论接下来谁来顶替多纳多尼的帅位,哲马伊利还都有机会“上位”,与比福马、马里组成前场“马三利组合”,让深足进攻更具整体性。只不过,在多纳多尼离开后,深足俱乐部的管理层还会给予多帅的嫡系球员机会吗?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