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不行就换人!深足4年6次换帅 这一次能撑多久?

安晓君08-11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4轮,深圳1比2输给河南建业遭遇了三连败。最终,主帅多纳多尼触发了下课条款,他的位置将由张效瑞暂时接任,多纳多尼也成为本赛季中超开打后首位下课的主帅。过去的4年时间里,深足已经更换了6名主帅,换帅频率的确有些高。

2016赛季,佳兆业集团冠名球队,队名更改为深圳佳兆业队。当赛季上任的主帅是土帅唐尧东,但当年中甲联赛第16轮结束后,深圳只是以7胜3平6负积24分位列第7,落后排在次席的贵州智诚队6分,冲超形势颇为严峻。最终,唐尧东下课,俱乐部请来了荷兰人西多夫。

不过,西多夫的执教成绩也不咋样,带领球队打了14场比赛,只拿到了4胜4平6负的成绩,俱乐部最终排名联赛第10位。赛季结束后,西多夫下课,然后俱乐部和名帅埃里克森签订了一份1+2的合同。

曾执教过广州富力以及上海上港的埃里克森,在2017赛季一度带领深圳取得开局5连胜,但而后他们遭遇了尴尬的8轮不胜。俱乐部最终选择让埃里克森下课,然后选择让王宝山接任。王宝山最终带领深圳队获得了2017赛季的第6名,但在2018赛季,王宝山很快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曾率领大连一方冲超的卡罗接替了王宝山的位置。

卡罗在2018赛季接任后,最终带领深圳成功冲超,但上赛季前20轮,球队战绩不佳,以3胜5平12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最终多纳多尼接替了卡罗的位置。但没想到一年后,多纳多尼也是中途下课。

也就是说,自从佳兆业集团于2016赛季入主深足以来,球队经历了6任主教练,分别是唐尧东、西多夫、埃里克森、王宝山、卡罗和多纳多尼,这换帅的频率的确是有些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