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猎豹变身魔术师 连造3球的穆里奇成永昌大脑

长乐08-11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石家庄永昌在中超第4轮,终于以拿到新赛季第一胜。3比0完胜天津泰达之战,最大功臣当属穆里奇,他不但自己打入一球,还直接制造两球。已经34岁的穆里奇,虽已没了当年猎豹般的冲刺速度,但现今合理分配体能的他,俨然成为了球队场上的大脑和指挥官。巴西人频繁送出的威胁球,一次次为队友制造机会,最终摧毁了对手的防线。

穆里奇本赛季随石家庄永昌升入中超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减少了盘带和突破,更多的来到中路组织进攻。此次不仅是球队打进泰达的3个进球都与穆里奇有关,永昌几乎所有的威胁进攻,也都由他发起。

钟纪宇先拔头筹的第一球,就是巴西人在中路闪转腾挪后,为边路的郑致云送出精准挑传,让后者完成助攻。第81分钟时,穆里奇中路吸引多人防守后,妙到毫巅的贴地传球,让马修斯直接面对门将,虽然射门被扑出,但随后臧一锋补射得手。而猎豹本人自己打进的一球,则犹如闲庭散步,在禁区内闪开角度后低射进球。这也是他赛季打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除此之外,上半时臧一锋的越位破门,廖承坚的单刀被扑,都是穆里奇送出的好球,他自己本人全场也有3次射门,一次被对方后卫挡出,另2次只是稍稍偏出。而几次拿球后,穆里奇直接大声呼喊或用手势指挥,告诉队友该出现在什么位置。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多年的伤病,穆里奇没了当年猎豹一般的冲刺和速度优势,但能力在中超依然出类拔萃。与泰达之战中,他几次在两三名球员的包夹下,从容过人或出球,防守球员对他除了犯规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

经验丰富的穆里奇还学会了如何分配自己的体能,前45分钟的比赛中,他仅有2次冲刺跑,在进攻中,他并不是毫无节制的利用速度突破,而是更多的在拿球后观察队友的跑位,交出更合理的传球,这也保证了他的体能,到了比赛最后10分钟,穆里奇依然可以带着球狂飙突进。

从赛后数据可以看出,穆里奇本场除了3次射门外,仅有1次成功突破,但送出关键传球5次,更难得是,他还几次回到本方半场防守,封堵了对方的1次射门。从跑动热点图中可以看出,穆里奇的活动范围覆盖前场,但出现最多的区域是在中圈附近,他完全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指挥官。

本赛季总数据中,穆里奇打满360分钟的比赛,场均射门1.8次的同时,场均送出关键传球3.5次,这是他在中超生涯的新高。

作为曾经的恒大功勋和中超金靴,如今34岁的穆里奇变得更加聪明,除了在关键时刻展现自己的速度优势外,他更多的是利用头脑踢球。这种不但自己可完成进球,还可助攻队友的猎豹,似乎与当初一样恐怖。至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本赛季的战绩如何,穆里奇的发挥至关重要。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