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红军补强省字为先 齐米卡斯只是渣叔次选?

刘川08-12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利物浦在8月10日正式官宣,奥林匹亚科斯后卫齐米卡斯的转会已经正式完成,新赛季这名24岁的左后卫将身披21号球衣为红军征战。主帅克洛普也在随后的官宣采访中认为这名希腊左后卫将“完美契合”自己的阵容。不过也有英格兰媒体调侃道:“他好像并不是您在转会市场上这个位置的首选。”

能攻善守,不怵英超快马

的确,克洛普一开始相中的是诺维奇的刘易斯,不到一周前利物浦还准备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一鼓作气拿下这名北爱小将,但降级之后的诺维奇不愿意贱价出售队内的希望之星,有英格兰媒体报道说金丝雀的心理预期价格是2000万英镑。而红军见状没再多做纠缠,而是虚晃一枪签下了齐米卡斯,价格为1170万英镑,和他们之前准备签下刘易斯的预算十分接近。

事实上齐米卡斯刚刚在上周造访过英格兰,他在欧联杯淘汰赛中随奥林匹亚科斯做客狼队。利物浦高层正是利用这个档口和随访的希腊豪门高层见面,基本敲定了这桩转会的细节,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走完了所有的转会流程。外界对红军的效率多少有些吃惊,因为英格兰媒体透露光是在英超,盯上齐米卡斯的有热刺、埃弗顿和切尔西,结果利物浦没有给这三家竞争者任何插手的机会。

齐米卡斯之前曾被奥林匹亚科斯租借到丹麦和荷兰联赛,在这两个联赛都刷出了可观的进球和助攻数据。2018年他被召回奥林匹亚科斯一队效力,现在的齐米卡斯已经是一名打过欧冠的年轻球员,本赛季为奥林匹亚科斯出战46次,一共刷出了7次助攻。上周他们虽然被狼队淘汰,但齐米卡斯在他的防区成功遏制了狼队边锋阿达马·特劳雷的发挥,后者全场一共8次试图过人,最终只成功了2次,25%的过人成功率是他本赛季的最低数据。

缩紧银根,红军小修小补

现在利物浦的主力左后卫罗伯逊是3年前克洛普以800万镑从赫尔城低价淘来的,虽然26岁的苏格兰左后卫正值当打之年,上赛季和右后卫阿诺德两人联手为球队送出了27次助攻。不过克洛普对这个位置的替补人选一直不太满意,之前的莫雷诺在这个位置得不到红军教头的信任,上赛季他甚至一度让老将米尔纳在这个位置补缺。外界普遍认为,齐米卡斯的加盟将暂时解决利物浦左后卫位置缺乏强力替补的尴尬,尤其是希腊人同样在攻守两端都表现强势。《邮报》记者麦克格雷夫认为,他在新赛季的利物浦队内不仅只是替补,而会和罗伯逊形成良性竞争。

利物浦上赛季在夏窗近乎零投入,却依旧令人信服地捧走了英超联赛冠军。而自从斥巨资从罗马签下门将阿利松之后,利物浦开始在转会市场重新变得保守起来,球队的主力阵容已经搭建完毕,克洛普似乎在替补球员的引进上没有再获得高层大手笔的支持。去年夏天免费签下西班牙门将阿德里安,今年冬天加盟的南野拓实花费不到800万英镑,而最近在诺维奇抬高刘易斯身价后立刻放弃,专攻和自己预算更加接近的齐米卡斯,这都说明利物浦下赛季仍会以现有主力阵容为主。这个现实在疫情的影响下,恐怕在短期内不会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