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回归杯顶着疫情顺利结束 纳尼痛失美国首冠

毕陌08-12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MLS回归杯决赛中,波特兰伐木工2:1击败了东道主奥兰多城,获得了回归杯冠军。

这场比赛中,波特兰伐木工大开倒车,27分钟,球队进核心迭戈·瓦莱里开出任意球,巴黎圣日尔曼青训出道的民主刚果中卫马比亚拉禁区内抢点头球首开纪录。第39分钟,奥兰多城扳平比分:前曼联球星纳尼在左边路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传中,乌拉圭中场毛里西奥·佩雷拉抢点扳平比分。第66分钟,波特兰伐木工再次利用定位球超出:在角球进攻造成的禁区内混战中,曾代表佩斯卡拉队踢过意甲的克罗地亚后卫祖帕里奇门前抢射得分。最终波特兰伐木工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捧起了回归杯。

波特兰伐木工靠中卫开倒车获得决赛胜利

波特兰伐木工庆祝冠军

本次回归杯,包括去年MLS的MVP,来自洛杉矶FC的卡洛斯·贝拉,以及同城洛杉矶银河队球星多斯桑多斯等球员因为疫情与伤病等原因没能参赛,星味有所下降,最终成绩未必能表现各队真实实力,像亚特兰大联,洛杉矶银河这样的豪强倒在了小组赛,而决赛两队波特兰伐木工和奥兰多城去年的战绩都不出色:奥兰多城去年在全联盟24支球队中常规赛战绩倒数第三,而波特兰伐木工去年常规赛成绩仅为西区第6,季后赛第一轮即被皇家盐湖城淘汰。

本次MLS回归杯,波特兰伐木工和洛杉矶双雄分在了一组,小组有一定难度,结果波特兰伐木工以小组第一出线。16进8比赛面对去年常规赛联盟垫底队辛辛那提碰到了一定挑战,最后靠点球大战涉险过关。之后1/4决赛和半决赛顺利击败了两支东区豪强纽约城与费城联盟,和东道主奥兰多城会师决赛。

在表现平平的上赛季之前,波特兰伐木工经历了一段辉煌的时期:2015年,这支2009年加入MLS的球队首次获得MLS冠军,2018年,波特兰伐木工再次打入总决赛,1:2惜败阿根廷前主教练马蒂诺带队的亚特兰大联。目前这支波特兰伐木工和两年前阵容变化不大,中前场靠迭戈·瓦莱里为首的拉美外援加上本土前锋埃博比塞,后场则是美国本土球员加欧洲联赛转来的实用球员混搭,教练还是曾在斯旺西踢过的委内瑞拉前国脚萨巴莱塞。

而奥兰多城这边,最大牌球星纳尼在本届赛事表现不错,开幕战这位C罗基友就在最后一分钟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开了好头。不过1/4决赛罚丢点球差点导致球队被洛杉矶FC淘汰。半决赛纳尼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淘汰了明尼苏达联。前6场比赛3球3助,决赛又贡献关键传球帮助队友一度扳平比分。

本届赛事表现出色的纳尼

纳尼帮助队友扳平比分

在本次赛事后,MLS常规赛很快就重启,美国时间明天,两支因疫情爆发退出回归杯的达拉斯FC与纳什维尔将进行3月停摆后美国第一场MLS常规赛,比赛恢复正常的主客场制,达拉斯FC将坐镇主场丰田球场,球迷可以在防疫容量上限的基础上(球场容量四分之一上座)佩戴口罩重回球场。8月20日起,参加回归杯的各队也将重回赛场重开MLS常规赛赛事。

MLS常规赛明天回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