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简办奥运削减成本 东京奥运村将推迟2天开放

蜗壳08-12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2日,共同社消息,多名相关人士11日透露,关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延期至明夏的东京奥运会,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为削减成本,已就中央区晴海的奥运村开放日较原计划推迟2天从而缩短运营时间达成一致:奥运村开放日定为2021年7月15日,也就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8天前。

上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奥运村在开幕式12天前开放。而在东京奥运会决定延期前,东京奥运村原定在开幕式10天前开放。此次进一步缩短开放时间旨在压缩奥运村运营所需的各种经费。

围绕东京奥运会简办事宜,关于开幕前夕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原定在东京国立剧场(位于千代田区)举行的大规模仪式已决定取消。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甄选出约50个项目推进对计划的调整,面向奥运相关人员的交通运输等各类服务也成为简化的对象。9月下旬的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等联席会议计划将会汇总具体的简办奥运措施。

东京奥运村建于距离银座约2.5公里的人工岛,共有14至18层的21栋宿舍楼,为1.8万名运动员提供3850间房间。而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将进行约2年半的内部装修改造,在2023年交房供市民入住,总计约有4145套房屋。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