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将在赛季结束后开启选帅工作 基德又被提名?

孔德昕08-12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布鲁克林篮网队早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他们确定将排在东部第7,首轮面对卫冕冠军多伦多猛龙。然而所有人心知肚明,这支球队的目光早已经投到下个赛季了。

NBA复赛后,篮网堪称损失最为惨重的球队之一。停摆期他们先后有9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后来又有多名主力球员退出了复赛,其中就包括丁威迪、小乔丹、普林斯这样的核心轮换。在这样的情况下,布鲁克林人几乎是带着半套阵容参加复赛,虽然球队挺进了季后赛,但他们恐怕很难更进一步了。

事实上,下个赛季才是篮网发力的时刻。届时凯文·杜兰特和凯瑞·欧文两大球星都将伤愈复出,丁威迪、小乔丹等人也将归来,篮网将真正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在那之前,他们还需要解决一个问题:选帅。

停摆前篮网刚刚和他们的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分手,助教雅克·沃恩成为了临时主帅。但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篮网将在季后赛征程结束后开启全面的选帅工作,有一些候选人的名字已经浮出水面。

首先,篮网会考虑从内部提拔教练,沃恩自然有机会转正。复赛至今篮网拿到5胜2负,这个战绩比人们预期中好很多。早在复赛初期沃恩就说过,自己希望通过复赛阶段的表现证明自己,争取能够长久地留在这个位置上。就目前来看,沃恩的工作做得不错,即便球队阵容残缺,他依然可以激发球员们的潜能,让大家努力争胜。但问题在于下赛季篮网可不是一支为季后赛而战的队伍,而是争冠球队,沃恩在经验方面可能会比较欠缺。

根据此前的报道,欧文和杜兰特可能更希望被一名德高望重的教练指挥,他们需要一名知道怎样夺冠的教头来率领球队。从这方面来看,沃恩显然处于劣势。

而在篮网外部,一些教练的名字也进入了选拔范围。根据查拉涅的报道,被提到的名字有湖人助教贾森·基德,76人助教乌多卡,快艇助教泰伦·卢,以及前尼克主帅杰夫·范甘迪。

这其中基德自然是令人眉头上扬的一位,因为他此前曾在篮网担任过主帅。退役后,基德拿起教鞭的起点就是在布鲁克林,在2013-14赛季,他带领球队拿到44胜38负,杀进了季后赛,而且还挺进了第二轮。但赛季结束后他就被交易到了雄鹿,并在那里开始帮助字母哥成长。

在密尔沃基的三年半时间里,基德两次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但都在首轮便出局。字母哥在他手下飞速进步,但球队战绩始终难有突破。最终在2017-18赛季中途,基德下课了。如今的基德已经在紫金军团积累了更多经验,他现在或许更清楚该如何带领一支强队冲击冠军。

除了基德,范甘迪和泰伦·卢都是有着成功执教履历的教头。前者和球星合作有一套,后者则曾经带领纽约尼克斯有过辉煌表现,但两人也各有缺陷。乌多卡并没有主帅经验,但他是马刺系出身,在波波维奇身边学习多年,被寄予厚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