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姆巴佩或替补复出 破真蓝黑靠蓝黑前队长?

孙奇08-12 15:30 体坛+原创

欧冠1/4决赛

周四晨03:00 CCTV5

巴黎圣日耳曼VS亚特兰大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翻盘多特蒙德、克服近三届欧冠16进8两度遭遇逆转的心魔,巴黎圣日耳曼时隔4年再度站到了欧冠八强赛场。今夜面对大黑马亚特兰大,法甲冠军迎来了本世纪首次杀入欧冠半决赛的良机。在双方均有重要人员缺阵、赛制改为单场决胜的大背景下,PSG需要把犯错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近些年巴黎似乎与欧冠八字不合,每逢重大战事前几乎都难免损兵折将。此番好不容易杀入八强,却接连迎来迪马利亚停赛、维拉蒂与姆巴佩的伤病,就连主帅图赫尔也在一次锻炼中“献祭”,不得不拄拐前往赛会制主办地葡萄牙指挥训练。大战在即,维拉蒂因伤铁定缺席,但姆巴佩恢复进展良好,若一切顺利,有望进入本场替补席,在下半时登场。

在中前场数员主力伤停缺席下,如何在容不得半点差池的单场定生死较量中布阵?这对图赫尔而言同样是摸着石头过河。由于天使停赛与姆巴佩伤势的不确定性,德国人可能会将体系重组为433:萨拉维亚将有不小机会与内马尔、伊卡尔迪搭档。三叉戟当中,阿根廷中锋复赛后两场杯赛均表现平平,但熟悉意甲的“铁皮人”本赛季欧冠首发6场有5球入账,前国际米兰队长今夜依旧是破局的重要一环。

对手亚特兰大同样无法祭出最强阵,主力门将戈利尼膝关节重伤赛季报销、进攻核心之一伊利契奇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出阵,对于PSG无疑是利好消息。但“真蓝黑”的战斗力不可就此小觑,这支欧冠新军拥有极强的整体作战能力,进攻火力点丰富。伊利契奇缺阵后,限制住另一核心帕普·戈麦斯将成为巴黎决胜中场的关键——亚特兰大10号可中可边,兼具突破与调度意识,他的串联有激活两条边路的能力。就加斯佩里尼较为一成不变的三中卫体系而言,巴黎以三中场应对无疑可以在封锁空间上更具针对性,埃雷拉与帕雷德斯均有望冲击首发。

如同国家队洲际大赛一样,本季欧冠自1/4决赛起全部改为单场决胜大大增加了偶然性事件发生的概率。如此改制进一步压缩了参赛队的容错空间,一旦先丢球将立马陷入被动。巴黎相比对手会有更大晋级压力,但亚特兰大更是一支极度倚仗人员与状态的球队。图赫尔的弟子若能扛过善于“狂揍”的意甲对手、争取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抑或对手放手一搏打对攻,那将是再好不过的局面。

自卡塔尔王室入主王子公园以来,巴黎4次杀入欧冠八强全部折戟。除2014-15赛季之外,其余三次均缘悭一面:与切尔西对垒因客场进球劣势出局、总比分1球小负巴萨和曼城,留下舆论对该队关键时刻缺乏硬气的风评。此番牌面实力、洲际比赛经验占优,对手中轴线又有两员大将无法出战,巴黎迎来了时隔25载重返四强的最佳时机。正如马尔基尼奥斯赛前发布会的表态:“我们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无论最终能否捧起大耳朵杯,这始终应当是巴黎在葡萄牙期间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