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季后赛首轮对阵正式出炉:76人如愿打绿军!

孔德昕08-13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13日,随着印第安纳步行者今日赢球,东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也正式出炉。和西部的乱战不同,东部季后赛的形势早就比较明朗,而且他们也没有季后赛附加赛的必要,各支队伍可以提早为首轮对决做准备了。

四组对阵依次如下:

1雄鹿vs8魔术

2猛龙vs7篮网

3凯尔特人vs6费城76人

4热火vs5步行者(两队名次还可能调换)

考虑到复赛后集中在迪士尼比赛,虽然有声光电等效果加成,但主客场的区别并没有那么大,因此热火和步行者谁排第4并没有太大区别。

东部的前两组对决其实早早就被定下,雄鹿和猛龙很快锁定了东部前两名,而由于复赛后的奇才阵容残缺,他们也早早退出季后赛争夺,篮网和魔术排在后两名顺理成章。而随着篮网接连取胜,他们锁定了东部第7的排名。这两组对决的悬念也并没有很大,密尔沃基人一骑绝尘,他们是争冠大热,魔术虽然坐拥半个主场,但想挡住雄鹿确实是天方夜谭。而猛龙和篮网同样差距悬殊,前者是卫冕冠军,本赛季防守出众、深度惊人,而篮网则是复赛后损失最为惨重的球队之一,他们缺少了一票主力轮换,几乎只剩不到半套阵容。

但东部剩余两组首轮对决就有意思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费城76人是比较期待留在第6位对阵绿军的。他们本赛季和凯尔特人交手拿到3胜1负,跟热火交手则是1胜3负,从这个角度来看,76人碰到绿军是有一定心理优势的。

另外就是两队的阵容对比,76人是标准的大个阵容,尽管本·西蒙斯受伤让他们损失惨重,但恩比德、霍福德、托拜亚斯·哈里斯的存在依然让费城占据高度优势。反观凯尔特人,他们是以侧翼见长,内线高度平平,首发中锋泰斯也只有2.03米,替补的坎特更是防守短板。虽然76人本赛季表现起起伏伏,如今又有伤病隐患,但他们和凯尔特人算是各有所长,过招时一切都可能发生。

和绿军76人的对话相比,热火vs步行者显然火药味更足。两队不仅战绩接近,而且颇有渊源。在今年1月的交手中,步行者前锋T.J.沃伦和热火侧翼吉米·巴特勒场上对喷,前者直接被罚出场,而后者在赛后也不忘继续嘲讽,直言沃伦根本不配和自己对抗,两人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

随着两人梁子结下,球迷们也都期待着他们的再次对决。在复赛后,沃伦几乎成了迪士尼园区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这也让步行者前天和热火的对决赚足了看客的眼球。那场比赛沃伦遭遇热火严防,只拿到12分5篮板,巴特勒则是复出砍下19分11篮板5助攻。而随着热火胜出,他们也在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击败对手,获得了交手战绩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和步行者还将在常规赛收官战交手,也就是说两队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对话都连上了。也许下一场他们会各自保留实力,养精蓄锐,但到了季后赛舞台,双方必将上演火星撞地球的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