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沙利文领先塞尔比 麦克吉尔或创黑马神话

刘七七08-13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当地时间8月12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以5比3领先塞尔比,威尔逊暂时以2比6落后于从资格赛晋级的麦克吉尔。

奥沙利文与塞尔比曾两次在克鲁斯堡相遇,分别是2010年四分之一决赛和2014年决赛,胜者都是塞尔比。首个阶段,双方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整体发挥欠佳。奥沙利文打出5杆50+,而塞尔比单杆最高分仅有39分,但仍拿到三局。

开局塞尔比先行上手,拿到31分中断。奥沙利文继而打出单杆59分,先下一城。第2局依旧是相似的进程,塞尔比先得到机会,但在39分后打丢,这一杆也成为第一赛段塞尔比的单杆最高分。奥沙利文顺势拿下第二局,扩大领先优势。第3局进程颇为胶着,塞尔比打进难度较大的最后一颗红球,终于拿下一局。第4局塞尔比打进34分再次失手,中袋红球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轰出单杆81分,以3比1的比分进入局休。

重新登场后,“火箭”接连打出单杆51分和79分,将领先扩大到4比1。第6局,塞尔比终于展开反击,他抓住奥沙利文长台失误留下的机会上手,零敲碎打地扳回一局。随后奥沙利文凭借单杆58分再下一城,试图甩开分差,但塞尔比依然紧追不舍。他在第8局又做出连续高质量斯诺克,迫使奥沙利文解球中漏出机会,实现了单局逆转,将比分追成3比5。

另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四强的麦克吉尔势头凶猛,第一阶段结束后以6比2领先威尔逊。上一轮力克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晋级的威尔逊在半决赛中未能延续此前的精彩表现,被对手牢牢压制。开局麦克吉尔就连轰单杆83和78分,拿下两局,又在第3局依靠高质量的安全球获得胜利。0比3落后的威尔逊终于在第4局打出一杆50分,扳回一城。第5局麦克吉尔两次上手,将比分改写为4比1。

第6局,威尔逊打进32分后中断,对手借机上手,打出单杆69分拿下。第7局情况发生转变,麦克吉尔在45比0领先的情况下中袋蓝球不进。威尔逊得到机会上手,拿下本阶段的第二局。最后一局,麦克吉尔轰出单杆92分获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如能战胜威尔逊,麦克吉尔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九位从资格赛打进决赛的球员,也将成为肖恩·墨菲之后,排名最低的决赛选手。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