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赛季评分:攻击线火力强大获赞多人拿高分

陈硕麟08-13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这个赛季的亚特兰大,在联赛继续上演着华丽的进攻大片,洲际赛场上,初来乍到的他们在欧冠小组赛绝处逢生,奇迹般地杀进淘汰赛,又和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荡气回肠地战斗到最后一刻。抱憾出局,一部分原因是球队人员储备劣势明显,另一部分原因也因为“女神”在欧战淘汰赛上的经验太过欠缺,也许换上一队老油条,内马尔们就无法那么顺利地过关。

用荣誉来衡量亚特兰大的成就太过刻薄,在新冠疫情席卷意大利,尤其是贝加莫之后,这支球队在竞技层面上的光芒四射,给球迷带来的绝不止是单场比赛的享受,更是疫后提振信心、重拾勇气的最佳药引。加斯佩里尼和帕普•戈麦斯说,亚特兰大要把幸福重新带回给贝加莫,他们的底气十足,“女神”也的确做到了这点。

事实上,不光是贝加莫,意大利其他地方或多或少也被亚特兰大这股精神所感染,《米兰体育报》在八强战之前,大方打出亚特兰大为意大利而战的旗号,不少其他俱乐部的球迷也在比赛当天为亚特兰大加油(除了布雷西亚)。这在地缘分化明显、球迷各为其主的意大利足坛,算是相当高的认可。而球队整季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可以为球队中关键人员的整体表现做一个评判。

主教练

加斯佩里尼 9分

他和小因扎吉是意甲两代教练各自的门面担当,亚特兰大在欧冠赛场成为意甲在八强的独苗,加斯佩里尼出众的战术素养总能带给人惊喜,他能合理地调动球队每一个人的潜力,让球队进攻线多点开花。无论在意甲还是欧陆,让各路对手都好好领教了“女神”的出众战斗力。

门将

戈里尼 8分

作为球队一号门将,戈里尼的实力在意大利门将中可以排在前列,优秀的出击能力让他能在球队倾注大量人手进攻时从容应对突然出现的情况。也许曼奇尼会将他带上参加明年的欧洲杯。

斯波尔蒂耶洛 7分

漂泊一圈后回归亚特兰大,已经不再是球队在门将位置上的首选,但只要有需要,他很少让人失望。

弗朗切斯科•罗西 6分

4岁开始就在亚特兰大踢球,作为球队三门,几乎得不到上场时间,不过在和布雷西亚伦巴第德比中踢了10分钟,见证一场关键大胜。作为球队多朝元老(虽然一直被外租),在更衣室里也能发挥作用。

后卫

托洛伊 8分

后防线上关键的进攻发起点,加上身体素质出众,可以实现攻防一体,来到亚特兰大这几年,巴西人一直在进步。

吉姆西蒂 8分

防线上另一个不可替代的人员,对抗能力比起身旁的队友要更强,提供了不少硬度。

帕洛米诺 7.5分

在防守端能力全面,但在容错率不高的三后卫体系里,他的稳定程度是几人中最低的,偶尔会坑一把球队。

卡尔达拉 7分

在AC米兰蹉跎一年后,在亚特兰大想重拾状态并不容易,但卡尔达拉很努力,加上天赋还在,如果能摆脱伤病,他还有机会成功。

舒塔洛 6.5分

亚特兰大的人才储备,20岁能在意甲首发几次,已经算是不错的起步,还有时间慢慢成熟。

中场

帕沙利奇 9.5分

对于克罗地亚人而言,这个赛季几乎是完美的,职业生涯目前为止的最佳数据。中前场进攻的多面手属性,让他在亚特兰大的进攻体系里如鱼得水。

弗罗伊勒 8.5分

最近两年开始步入职业生涯黄金期,技术功底可以支撑他在中场踢多个位置。在五大联赛属于哪家俱乐部都不会拒绝的实用中场。

德罗恩 8分

因为能力平均,让人很难找到夸赞荷兰人的理由,但球队在中场运转上少不了他。

塔梅泽 6.5分

球队里不起眼的一员,在主力需要休息的时候由他顶上,也能不错地完成主教练交代的任务。亚特兰大租借他本来就是为了补充人手,发挥对得起球探的认可。

霍森斯 10分

本季蜕变成欧洲顶尖翼卫,而且还有不少潜力可以挖掘,如果能留下他,必定是亚特兰大未来的顶梁柱。

哈特布尔 7.5分

不如霍森斯在左边那么风生水起,但一直低调地不懈跑动,做着自己的贡献,勤奋是他最大的标签。

卡斯塔涅 7.5分

有才华,有能力,心气也一样不低。在强手如云的比利时国家队能有一席之地,如果能踏实一点,未来成就会更高。

前锋

萨帕塔 9分

赛季初7场6球,让对手胆寒不已,后来国家队比赛中遭遇一次大伤,让哥伦比亚人远离了球场3个月,但复出之后不久他又继续展现着的天赋,陪亚特兰大横冲直撞。

帕普•戈麦斯 10分

球队舵手,某种意义上也是贝加莫的精神领袖。单薄的数据说明不了他的贡献,这座城市里一呼百应的超级明星。

伊利契奇 9.5分

很遗憾,家庭原因让斯洛文尼亚人在赛季末期缺位,也让他错失和巴黎血拼一场的机会,希望他的生活尽快回归正轨。

穆列尔 9.5分

超级替补的代言人,大部分时间作为球队进攻后手出现,却能和萨帕塔并列联赛最佳射手,定位球上的造诣让穆列尔拿出了华丽的成绩单。

马利诺夫斯基 8.5分

球队本赛季最大的发现之一,加斯佩里尼心心念念为帕普•戈麦斯找个新秀分担工作,最终在这位东欧球员身上找到了答案。赛季初从亨克来投时还名不见经传,现在已经成了球队又一个锋线招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