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24场,场均22+6!状元锡安新秀赛季草草落幕

孔德昕08-13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锡安·威廉姆森的新秀赛季正式结束了,他的出场次数停在了24场。

北京时间8月13日,新奥尔良鹈鹕给出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伤病报告,威廉姆森被列为缺席比赛,理由是右膝酸痛。由于鹈鹕已经早早退出了季后赛争夺,锡安本赛季的征程也就此结束。

回想一个月前,当NBA各队刚刚开赴迪士尼参加复赛时,威廉姆森和他的鹈鹕队风光无限。彼时人们纷纷将鹈鹕列为西部第八的大热门,他们赛程轻松,众望所归。而锡安更是在停摆期特训瘦身,一张肌肉线条轮廓分明的照片引人无限遐想。但随后展开的故事难免给人以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鹈鹕和锡安都有些令人失望。

由于复赛后因个人原因短暂离队,威廉姆森没能赶上球队的脚步,他不得不在常规赛开打后还受到出场时间限制。而且和其他球员不同,鹈鹕对锡安的保护可谓小心谨慎,他们制定的计划是让这位前锋每一节打3-4分钟,这不仅令状元秀本人找不到比赛节奏,更扰乱了全队的轮换——复赛前两战,鹈鹕接连输给爵士和快艇,鹈鹕用放弃赛季换锡安健康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

最终,备受瞩目的锡安在迪士尼一共只打了5场比赛,场均上20.7分钟,得到18.4分4.2篮板1.8助攻。他的效率依然出色,但在有限的时间内难以给球队提供太多帮助,最终其场均正负值是尴尬的-11.6。而鹈鹕在复赛前7战中也只赢下2场,很快就告别了季后赛争夺。

事实上锡安整个新秀赛季都被“伤病”、“出场限制”这两个关键词所围绕。被鹈鹕选中后,他在夏季联赛遭遇伤病,然后接受了右膝手术,接着就是漫长的休养。直到今年1月23日,锡安才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迎来赛季首秀,要知道当时他在手术后已经休息了13周的时间——原本预计康复时间6-8周。

锡安的首秀可谓惊艳,他在18分钟的时间里就11中8拿到22分7篮板3助攻,但就像后面很多场比赛一样,他在末节被死死按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队伍输球。这位年轻人的天赋是肉眼可见的,但他在鹈鹕的精心呵护下打得束手束脚。从好的方面来说,新奥尔良人是在保障锡安的健康,从坏的方面说,球队是在牺牲这个赛季,这也令锡安常常感到挫败和沮丧。

最终锡安在新秀赛季打了24场比赛,场均22.5分6.3篮板2.1助攻,命中率58.3%,在三分线外是14投6中——其中有4球都来自于首秀。根据统计,他是在1992-93赛季的沙奎尔·奥尼尔后,首位能以超过55%的命中率场均砍下20分的新秀,锡安还打破了一连串关于新秀的纪录。从短暂的出场时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位前锋的无限可能,但在他能完成减重保持健康之前,本赛季的阴影始终会刻在所有人的脑海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