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星敦站高芙挑落萨巴伦卡 贾巴尔逆转对手过关

Max08-13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12日,2020赛季WTA列克星敦站次轮,本土新星高芙以7比6(4)、4比6、6比4力克2号种子萨巴伦卡,取得职业生涯第三场、今年第二场TOP20胜利。她将和8号种子贾巴尔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以3比6、6比2、6比4逆转前No.35加沃尔索娃。其他比赛,布拉迪直落两盘击败6号种子里内特,1/4决赛将对阵布兹科娃。

美国新星高芙闯入今年的第一个WTA八强。“我认为是我的心态帮助我赢下了这场比赛,”她在赛后说道,“我们都打得不错,在比赛中也有起伏,最后都取决于一些关键的分数。”

“要在一场接近三小时的比赛中全程保持最佳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一直维持高水平的发挥都相当困难,但网球运动就是这样,你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而且巡回赛才刚刚恢复。我并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多失望;我最自豪的一点是,在压力面前我可以保持冷静。”

今年澳网,高芙爆冷终结了大坂直美的卫冕之旅。这次她耗时2小时48分钟将新科多哈站冠军淘汰出局,也收获本赛季的第二场TOP20胜利。

接下来,高芙将和8号种子贾巴尔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克服开场慢热,以3比6、6比2、6比4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前No.35加沃尔索娃。

突尼斯一姐的打法特点在于准确的出手时机和击球选择,面对以力量见长的加沃尔索娃,她在一开始的对抗中落于下风。不过贾巴尔在丢掉首盘后迅速重振旗鼓,最终经过1小时50分钟的激战反败为胜。

“我的技术都在,我知道我可以把各种招数混起来用,给她制造一些麻烦,只不过我一开始没能找到节奏,”贾巴尔赛后告诉媒体,“不过我很高兴关键时刻发球在线,有几个Ace还是很及时的,对我拿下发球局相当重要。”

“我不是那种五个月不打比赛、然后上场还能轻松找到节奏的球员,”贾巴尔坦言道,“我通常需要慢慢恢复,但我利用这次机会改变了这一点。更多是精神层面而不是技术上的考验。”

“显然我还没有恢复巡回赛中断前的水准,但已经足够起步了。真的很高兴能通过前两场比赛的考验。”

“一开始我试图打出更强的侵略性,但很显然我承担了更大的风险,也出现了不少失误,”贾巴尔说道,“我觉得今天我是有能力赢下比赛的,但有时候的确不在状态。不过我没想过这场会输,不知怎么我坚信自己可以扭转局面,最终取得胜利。”

下半区的另外两场次轮对决,本土选手布拉迪延续这个赛季的火热手感,以6比2、6比3轻取6号种子里内特,继布里斯班和迪拜站之后闯入今年的第三个巡回赛八强。

她的1/4决赛对手是今年蒙特雷站亚军布兹科娃,后者以6比4、6比2完胜布林科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