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季后赛首轮三组对决确定 只剩湖人静待对手

孔德昕08-13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距离NBA常规赛结束还有两天,悬念只剩一个:洛杉矶湖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会是谁?

除了西部第八还不确定外,其余7组季后赛对决已经全部出炉。东部首轮是雄鹿vs魔术、猛龙vs篮网、凯尔特人vs76人、热火vs步行者,具体情况此前我们已经给大家做过说明。西部这边,随着今日的比赛打完,有三组对决也已经确定。

首先是快艇将在首轮对阵独行侠。随着莱昂纳德和乔治今日率领球队击败掘金,他们锁定了西部第二的排名,进而将和确定排名第七的独行侠首轮相逢。这是快艇队史首次以分区第二的排名结束常规赛,他们是今年的夺冠大热之一。但对面的达拉斯人也不是软柿子,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位欧洲新星率领球队打出了联盟第一的进攻,他们百回合轰下116.1分,这一数字放在NBA历史长河中也是顶尖水准。

本赛季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快艇全部取胜,他们的硬实力当然更胜一筹,但球队不敢掉以轻心。

“现在,排名什么的都已经不重要了。”莱昂纳德说道,“我的意思是,就像今晚我们打掘金,我们不用长途跋涉去到他们的城市,也不用和高原地势对抗。当然还有球迷的因素。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东西,但它们却是季后赛客场比赛里最艰难的部分,你要去到不同的城市,在人家的地盘证明自己。”

随着NBA集中在迪士尼复赛,主场优势这种东西已经不复存在。尽管联盟依靠声光电技术尽可能烘托比赛氛围,但今年的主客场区别并不大了。

而今日输球的掘金也锁定了西部第三的排名,他们首轮的对手是犹他爵士。这堪称是联盟最强进攻中锋vs联盟最强防守中锋的对决,约基奇和戈贝尔的抗衡令人期待。但在外界看来,爵士如今已经不是掘金的对手了,丹佛人算是落在了一个比较理想的排名,只不过约基奇并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和犹他交手会是很精彩的对决。”约基奇说道,“但你要知道,我们从没有在他们身上轻松取胜过,这轮系列赛会很有意思。”

约老师说的没错,他们本赛季从没有赢爵士6分以上,但掘金三次交手都击败了爵士,完成了对犹他人的横扫。然而丹佛人确实不能掉以轻心,他们复赛后一直存在伤病问题,加里·哈里斯和威尔·巴顿两名外线主力复赛常规赛一场没打。如何调配阵容是主教练迈克尔·马龙需要思考的问题。

西部最后一组已定的对决就更有意思了:雷霆vs休斯敦。两队谁有主场优势还未确定,但就像我们前面说的,今年的主场优势并不重要。在这里保罗和韦少都将面对上赛季的东家,两队有数不清的渊源和故事,还没开打就已经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