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对塞尔比“严阵以待” 想夺冠要向德约学习

肥柴08-13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正在进行的2020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暂时以5比3领先塞尔比。虽然两人的过往交手记录奥沙利文领先,但是在克鲁斯堡的两次碰面中,却是塞尔比保持全胜。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塞尔比还战胜了前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罗伯逊曾表示塞尔比的状态已经回到了昔日巅峰。

在赛前展望本场半决赛时,奥沙利文曾评价塞尔比是一个“很难打的对手”。“他打的是完全另一种不同的比赛,富于谋略,他在场上是有耐心等下去的。”与此同时,奥沙利文表示自己若能保持持续得分的状态,并且让塞尔比不能完全处舒适区中,自己仍能取得胜利。“如果我们能打出6到7局好球然后丢掉1到2局,完全没关系。但我不能期待这张比赛中丢掉4局最终仍能赢下比赛,在对威廉姆斯和丁俊晖的比赛中我逃过一劫,但在世锦赛的半决赛中恐怕这不会发生。”奥沙利文认为,面对像塞尔比这样的对手,自己需要严阵以待,任何一局比赛都不可轻易丢掉。

在世锦赛开始前,奥沙利文曾表示自己越年长越能够享受比赛,并把自己比作瑞士天王费德勒。但谈及自己想要努力赢下另一个世锦赛冠军时,他则希望自己能像德约科维奇看齐。

“德约科维奇非常稳定,他能够在场上做好所有的事情,同时也不会给别人任何机会。”奥沙利文评价道,“他的球风或许不华丽,他不像费德勒或者纳达尔,但是整场比赛下来,他的状态基本不会有回落。我总说在克鲁斯堡赢球,你需要保持这样稳定的状态。”奥沙利文认为,在世锦赛这样的赛场上一旦错失3到4局就已经是“巨大的落后”,即使在一场比赛中可以后来居上,但若想在每一场比赛都做到如此则十分艰难。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