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6周创建“防疫气泡” 2021澳网或仍需空场举办

弈桑08-13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即将于本月底揭幕的美网虽然公布了参赛名单,但看起来仍然存在大规模退赛的风险;而原本已经推迟到九月份举办的法网,则因为法国疫情的反复再次变得生死未卜——今年仅剩下的这两个大满贯的命运尚不明朗,但现在人们就已经开始担心起明年澳网来了。

最近,澳大利亚的疫情突然出现了上扬的态势,澳网举办地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成为重灾区,政府更是宣布墨尔本进入了第四级封锁状态,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宵禁措施。近几周原本计划在维州举办的体育比赛,包括AFL(澳洲橄榄球联盟)和NRL(澳大利亚全国橄榄球联赛)等都紧急改到其它地方进行,就连12月份澳大利亚曲棍球最重要的“节礼日测试”也正在讨论更换举办地。

由这一系列动作我们不难看出目前墨尔本的疫情有多么严重,虽然现在距离明年澳网揭幕还有五个多月时间,但很显然澳网的组织者们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今年澳网就曾因澳洲山林大火险些面临停办,当时可是让组织者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大家都希望明年澳网也能像今年一样迎来柳暗花明,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组织者们现在必须做好未雨绸缪的工作。

尽管已经有大批体育赛事选择离开维州,但是澳网主席克雷格·蒂利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则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明年澳网都会留在墨尔本。” 毕竟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五个月,澳网确实还有充足的时间来制定应对之策,再加上如果美网和法网可以如期举办,澳网也可以从它们身上吸取一些在疫情下办大满贯的经验和教训。

“在我们州发生的事情很不幸,但是我们会度过难关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和感染率,”蒂利说道:“我同时希望其它州可以尽量压低感染率,因为我们在好几个州都有ATP杯和女子的比赛,当然在墨尔本还有澳网这项伟大的赛事,我们绝对不打算修改这些比赛的顺序和赛程。”对于将澳网改到其它城市举办的可能性,蒂利更是矢口否认:“不,不。”

除了墨尔本之外,年初澳洲赛季的举办城市还包括布里斯班、悉尼、珀斯、阿德莱德和霍巴特,届时将有成百上千的选手来到澳大利亚,从东到西穿梭于这个国家参加比赛。“我们会为国际网球选手创建防疫气泡,”蒂利说道:“因为12月没有网球比赛,所以球员们可以随时提前来到这里适应,我们的期望是他们不需要在酒店里隔离14天,而是在这个气泡里活动,把那段时间当作隔离期。” 蒂利表示,他们计划为球员提前六周营造5个这样的“安全气泡”。

目前澳网初步的计划是和其它比赛一样,为球员建立通往赛场和酒店的专门路线,使其能够尽可能地远离公众。“球员们必须严格执行,否则将会受到处罚,这对我们整个网球社区来说非常重要。”蒂利说道:“你可能每2到4天就需要做一次检测,我们还会进行抗体测试,一旦发现是阳性就会被隔离。” 

尽管澳网理事会希望明年澳网的观众容量至少要达到50%,也就是吸引大约40万球迷入场观看比赛,不过鉴于维州目前新冠疫情的状况,蒂利表示仍然不排除明年澳网空场举办、只通过转播让球迷观看的可能性。今年美网已经决定采用这种方式,法网此前虽说希望决赛可以有1万人入场,但是根据法国政府的最新规定,要禁止5000人以上的大型集会,所以明年澳网究竟会允许多少观众入场,还是要看届时疫情的发展和政府的规定,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