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赛季高开低走 没破魔咒但他的时代将到来

明君08-13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9比13输给凯伦·威尔逊,特鲁姆普无缘卫冕的同时也成为“克鲁斯堡魔咒”的又一个牺牲品,平心而论,这个结果既令人惊讶又在情理之中。毕竟,特鲁姆普本赛季处在开挂模式,大有一统河山的架势,谁也没有想到最后是如此虎头蛇尾,但如果以世锦赛前两轮表现为参考,小特似乎已经为提前出局埋下了伏笔。

其实上天比较眷顾特鲁姆普,这位卫冕冠军所在的上半区只有他和希金斯拿过世界冠军,事实上,特鲁姆普一路下来也没有遇到太硬茬,首轮打资格赛选手福德、第二轮面对相对稚嫩的00后小将颜丙涛,而八强战对阵的是稳定有余、但还算不上一流高手的凯伦·威尔逊,如果扫掉威尔逊,半决赛与另外一位资格赛选手麦克吉尔PK,这对于风光了一个赛季的特鲁姆普,相当于是“保送”进决战。

然而结果却是完败威尔逊止步八强,特鲁姆普明在三个阶段比拼中一直处在落后挨打的局面,特鲁姆普也是输得心服口服:“威尔逊在三个阶段发挥都出色,关键时刻不手软,你很难阻止他前进。”除了威尔逊打铁自身硬,打特鲁姆普有心得,特鲁姆普输球也得怪自己不争气,从揭幕战10比8险胜福德到第二轮打颜丙涛以13比11获胜,磕磕绊绊进八强,最后成为威尔逊手下败将,只能说卫冕冠军状态一直不在线。

本届世锦赛大幕拉开前,特鲁姆普是公认的夺冠大热,斯诺克运动掌门人赫恩甚至认定特鲁姆普将打造属于自己的时代。也不怪大家看走眼,本赛季特鲁姆普集国锦赛、世界公开赛、北爱公开赛、德国大师赛、球员锦标赛、直布罗陀赛冠军于一身,成为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勇夺六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达到了亨德利、奥沙利文都未达到的高度,加上世锦赛又抽上上签,说特鲁姆普最具冠军相,谁都不好意思举手反对。

但赛季整体战绩并不与世锦赛冠军划等号,更何况,还有“克鲁斯堡魔咒”的存在,而是成为又一位受害人还是当第一位破咒者,遗憾的是,特鲁姆普并没有跨过这道天堑,自世锦赛在1977年移师克鲁斯堡剧院至今,依然没有人能在首次夺冠后成功卫冕。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塞尔比这几位大咖均是魔咒牺牲品,其中1991年亨皇携排名赛五冠之势战世锦赛,结果在克鲁斯堡败给整个生涯只赢过他两次的史蒂夫-詹姆斯,所以说手握六个排名赛桂冠的特鲁姆普难逃魔咒,也算不上大跌眼镜。

纵然未能为赛季画上完美句号,意味着想要创造王朝时代是任重道远,但世锦赛的失利并不能掩盖特鲁姆普在这个赛季散发出的光芒,单赛季六个排名赛冠军以及102杆破百,足以证明没打破魔咒固然留下遗憾,不过只要这位青年才俊再接再厉,特鲁姆普的时代早晚会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