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达拉公布退役计划:再打一两年就回家陪妻儿

赵伟仑08-13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训练结束后,老将伊戈达拉的身影消失在力量房中。过了一会儿,他又回到球场,在瑜伽垫上拉伸他36岁的身体,这几乎已经成为伊戈达拉的固定训练流程。

从这幅画面上来看,伊戈达拉油箱里的油似乎已经所剩不多,但这位老将显然不这么认为:“我还有大约一两年的时间,这次我很认真,我还剩两年的时间。”

伊戈达拉原本已经进入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价值1720万美元。但去年夏天,勇士将他交易到了灰熊,今年二月的交易截止日之前,灰熊又将他交易至热火。然后伊戈达拉与热火达成了一份为期2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其中包括球队选项。

从合同层面来看,伊戈达拉计划的退役时间与现有这份合约的到期时间基本一致。以伊戈达拉现在的身体状态,他完全可以像文斯·卡特那样征战到40岁左右,但这位老将不想这么做,因为他希望帮助妻子克里斯蒂娜一起带带孩子,陪伴即将高中毕业的儿子。

“他过着富裕安逸的生活,所以我必须让他做好自给自足的准备。”伊戈达拉说道,“他足够聪明,但是他没有面对过任何危险。在我们的家乡,你必须了解街道的环境,清楚周围是有危险的。但是他过得很安逸,我不得不教会他这一点。”

但在此之前,伊戈达拉还是专注在球场上,他将帮助热火冲出东部,就像他当初帮助勇士实现五年三冠那样。身披勇士的伊戈达拉担任的是替补角色,他的球风和防守正好与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凯文·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起到互补作用。现在热火对伊戈达拉的使用方法同样如此,他在吉米·巴特勒和阿德巴约身边发挥着无形的作用,没有人在意他的数据。

“无论你用什么方式都无法反映出他对于球队取胜起到的影响。”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道,“只有走进更衣室、走上球场才能真正理解他的作用。联盟中的每一位教练都将他视为赢球必备球员,因为他为了帮助球队取胜做了很多事。”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伊戈达拉在被交易到灰熊后一直没有出场,他希望加入一支可以争冠的球队,因为他的作用只有在那里才能得到完全的展现。“他们说‘我们不会让你无球可打,我们会帮助你前往你想要去的地方。’”伊戈达拉说, “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你了解球队的情况,这就是一场生意,他们想换取更多的资产。”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灰熊前锋狄龙·布鲁克斯表示,他迫不及待地想让灰熊交易走伊戈达拉,因为后者根本不想和灰熊的年轻球员并肩作战。狄龙·布鲁克斯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贾·莫兰特和德安东尼·梅尔顿的赞同。

“最终问题得到了解决,别往心里去,这不是关于私人的恩怨。”伊戈达拉说道,“尽管我不太了解他们,我喜欢孟菲斯的年轻人。无论什么时候需要我,他们仍然是我的小兄弟,我的大门为他们敞开。”

至少,伊戈达拉在迈阿密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他完全适应了这套与勇士截然不同的比赛风格。勇士时期,伊戈达拉可以更多地进行自我调整,因为库里、汤普森、杜兰特和格林承担起了绝大部分的工作。由于勇士的目标是最终的总决赛,所以训练也比较轻松。但是在迈阿密,球队还处于成长期,伊戈达拉要参加更艰苦的训练和时间更长的录像分析。

“他们采取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但是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伊戈达拉在谈到热火和勇士的区别时说道,“不能说哪种方法是错的。”

疫情停摆期间,伊戈达拉为了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进行了严格的饮食控制、力量训练和搏击训练。等到赛季重启之后,斯波教练发现伊戈达拉完全适应了热火的体系和战术,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

在最近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当巴特勒和德拉基奇同时下场时,斯波教练给伊戈达拉安排了更多的任务,不仅要承担防守重任,还要兼具控球和得分。斯波教练说: “他是我执教过球商最高的球员,我真的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执教他。”

在场外,伊戈达拉已经为离开球场的那一天做好了准备。在训练和比赛之间的空闲时光,伊戈达拉一直在忙于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会面。尽管他依然可以完成扣篮,尽管依然可以快速奔跑,但伊戈达拉说:“篮球生涯还在继续,但时间不会太长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