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国乒三大主力皆铩羽 王楚钦梁靖崑会师

李婷08-13 1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11日——大满贯马龙意外因伤退赛、12日——混双冠军许昕爆冷负于徐晨皓、13日——头号种子樊振东无缘决赛,在海南陵水举行的“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男单项目冷门迭爆,这样一来,男单决赛将不见中国男乒三大主力的身影,冠军将在梁靖崑与王楚钦之间产生。

随着马龙的伤退和许昕的出局,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成为了本次奥运模拟赛最具男单冠军相的选手,在顺利晋级男单四强后,樊振东迎来了和梁靖崑的对决。尽管从综合实力、大赛经验和世界排名来看,樊振东是稍胜一筹,但梁靖崑却是他特别难忘的一位对手。

去年布达佩斯世乒赛,樊振东正是2比4负于梁靖崑无缘八强,从而陷入到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低潮,尽管下半年强势反弹,并多次在比赛中“复仇”梁靖崑,但“大胖”的确对“小胖”形成了很大的威胁。而如今近半年时间大家都没有比赛,重新站回赛场上,很难断定谁能拥有更好的竞技状态。

今天下午开始的首场半决赛,樊振东是以大比分0比3完全陷入到被动之中,尽管随后连追两局,但大势已去后,随着梁靖崑再拿一分,樊振东2比4败北,头号种子止步四强。显然,这次比赛、这场比赛,樊振东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反观梁靖崑,则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和聪明。

赛后,对于本场胜利,梁靖崑复盘道:“今天能够一上来3比0领先,主要在于自己第一局8比10落后的局面下转回来了,而樊振东今天状态没有之前好,状态进入的慢了一点,而自己第四第五局因为精力下降被扳回两局,好在第六局自己拼了出来,把质量加了出来,最后的决赛,希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吧。”

梁靖崑决赛的对手,是在另一场半决赛击败了徐晨皓的王楚钦,其实对于止步于此的徐晨皓,能够在昨天完胜许昕晋级四强已经表现得十分出色了,而在今早起床后,徐晨皓的脖子很难转动,请了三个队医处理还是很疼,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到他一直按压自己脖颈,这种情况下,比赛自然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

在4比0击败徐晨皓后,王楚钦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赢的地方”,毕竟“对手伤病严重,确实没有办法打比赛”,王楚钦更期待明天晚间的决赛,对于和梁靖崑的终极对决,王楚钦表示:”梁靖崑状态这么好,赢了樊振东,我对他可能是下风球,就以一个拼的心态去打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