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建业是恒大反弹唯一方式 卡帅:不能掉以轻心

叶慧08-13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上轮0比1输给山东鲁能,恒大丢掉了A组领头羊的位置,球队的表现和卡纳瓦罗的临场指挥又成为外界质疑的对象。不过,卡纳瓦罗和恒大的备战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力争拿下河南建业是卫冕冠军完成反弹的唯一方式。

“河南建业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进攻上有突出的特点。建业的进攻特点看上去都非常明确,都很简单,但对很多球队来说却是很大的困难。”谈到下轮对手建业,卡纳瓦罗直言不能掉以轻心,翻看过去两个赛季大卡率队与建业的5次交手(联赛4次,足协杯1次),恒大虽然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成绩,但建业这个对手还是给意大利人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他们前锋线有技术特点非常优秀的队员,不光有身体好的,还有速度快的。当对阵这样的球队,赛前就能预想到这是非常不好踢的比赛。”

恒大主帅以第三轮最后登场的上港和国安为例,提醒球员要在比赛中保持高度集中,因为比赛过程是瞬息万变的,“昨天看了苏州赛区的两场比赛,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虽然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比赛过程非常艰辛、非常困难,所以球员在场上比赛的时候不能丢失专注度,比赛没有结束之前都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比赛当中。”大卡说道,“比赛在很被动、很困难或者掌握不了主动权的时候,很有可能就像上港那场出现点球、或者国安那样一次传中就制造进球,这样的机会在比赛中很可能会出现,所以还是希望球员不管在比赛中有多大的困难都要专注于比赛。还是希望队员不管比赛中面对什么样的局面,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专注度,因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上轮输给鲁能之后,大卡直言这几天都是苦涩的味道,但他并没有因为失利而对球员有任何不满,“如果在一个正常的联赛赛制下,譬如主客场的联赛赛制下,如果有这么一场失利的话,赛后处理的方式就会不一样。在这样的环境下、在现在的特殊赛制下,加上队员的表现没有特别不如人意,我对我的队员没有任何的不满意,或者对他们有意见。”卡纳瓦罗表示,目前的中超赛制跟之前的有天壤之别,所有球队都需要克服各种困难,“这个特殊的赛制加上联赛开始的日期,还有特殊的环境下,每个球队包括我的球队都在面临很多的困难。因为各种各样的规定,有些球员很晚才归队,有的球员是上赛季结束后接受手术的也在慢慢康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