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拒绝被横扫!郭艾伦砍28分率队上演22分大逆转

赵伟仑08-13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广东队在总决赛首战以22分的优势大胜辽宁队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总决赛已经失去悬念,更有业内人士直言:“想不出辽宁队能翻盘的理由”;当广东队在第二战第三节将分差再次拉大至22分时,这次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总决赛将在当天结束,甚至马布里都提前祝贺广东队达成十冠荣耀。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给了所有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带着22分的巨大劣势,辽宁队在第三节末段吹响反击号角。凭借标志性的全场紧逼和快攻反击,辽宁队接连造成广东队失误,并抓住机会将球投进篮筐,迅速将分差迫近、扳平、反超。尽管广东队凭借威姆斯的个人得分一度稳住场上局面,但已经无法压住辽宁队的高昂士气。

整个第四节,辽宁队只让广东队得到20分,单节净胜对手14分,一举浇灭了广东队的士气。郭艾伦单节6投4中砍下10分,是球队逆转的绝对功臣;赵继伟、王化东和梅奥接连命中关键三分,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无论取胜的欲望还是执行力,辽宁队在最后一节都全面压制广东队,胜利终究是属于表现更好的一方。

115比113,辽宁队在如此艰难的局面下上演了一场大逆转,顽强延续了总决赛的悬念。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赵继伟站在球场上挥舞着双臂怒吼:“This is my house(这是我的地盘)!”辽宁球员聚集在场地中央,全队仿佛重获新生,韩德君的眼神充满坚毅。

谈到奇迹般的大逆转时,郭艾伦的回答反映出的就是辽宁队当时的心态。“我也不知道,就打球嘛,根本没想那么多。”郭艾伦赛后说道,“打到后面没把它当总决赛,我就当在家跟朋友打球一样,就是这种感觉吧,落后多少分我都没注意。对方可能不太适应,没想到我们会有这么大的反扑,很有可能没做好困难准备,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没做好调整。”

本场比赛,郭艾伦砍下28分5助攻5抢断,再一次用实力回击质疑者,但对于自己的表现,郭艾伦的回答相当有意思。“我啥水平其实都差不多,就这点儿水平吧,可能我水平就这么多了,尽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郭艾伦说道,“所以我不需要来证明我自己打得多好,其实我打得没多好。很幸运在辽宁这个团队里能有我一个发挥之地。每场球都尽力,不是为了给别人证明看,就是想让自己很努力地去工作、去打球。”

辽宁队能赢下第二场,尤其是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已经超出所有人的意料。记得在第二战当天上午的踩场训练结束后,辽宁队执行主帅马丁内斯最后留下了一句话:“周六见”。当时很多人把这当成了一句玩笑话,但现在成为了现实。击败广东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丁内斯透露,他之前对球队总经理说过,不要买第二天的机票,现在他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辽宁队的征途也在继续。

本周六,辽粤将迎来总决赛的第三场较量,又是一场决胜之战。对于刚刚从悬崖爬上来的辽宁队来说,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压力可言,正如郭艾伦所说:“无所谓,就是全力以赴去拼,不去想结果,给全国球迷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在辽宁全队离开球场后,辽宁男篮的远征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依然高喊着他们的口号:“1234,我爱辽篮”。对于辽宁队来说,本赛季的征程并不顺利,如今能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已经实属不易。下一场继续打出辽篮的特点,就是这个赛季最圆满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