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厄德高,齐祖喊你回家接班魔笛

李森08-14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8月12日是皇家社会夏季集训的第一天,但在例行体检时人们却惊愕地发现,原定的30人大名单中怎么少了厄德高?下午6点,挪威人通过视频向皇家社会球迷宣读了他的告别信:“我要向所有人说一声再见,也想对我过去一年所受到关爱表达感谢。在这一年里,我充分享受了足球,和队友们一起打入国王杯决赛,并获得下赛季的欧联赛席位,这些都使我终身难忘。正由于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才会有我厄德高日复一日的进步,也让我感觉自己像是这里培养出来的一位本土球员。尽管分别的时刻即将到来,但请相信,你们已经占据了我内心的一部分。”

齐达内点名召回厄德高

这个消息来得出乎意料。首先厄德高租借给皇家社会的合同是两年,皇马为什么现在就提前将他召回?其次,近几年来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是皇马中场铁打的主力,厄德高回归后会不会打不上足够比赛,进而影响进步?毕竟在皇家社会,厄德高早已成为挑大梁的角色,而且新赛季皇家社会获得欧联杯资格,也允许他在欧战中大显身手。要弄清楚这些问题,就必须从皇马新赛季的组队原则谈起。

自从皇马上周五在欧冠中被曼城淘汰,有关新赛季组队的事项也就被正式提上日程。为此总经理桑切斯在对全体球员的讲话中表示:“鉴于疫情对俱乐部经济政策带来的影响,所有人不仅要有降薪的心理准备,而且在没有清理完超编球员的前提下,球队不会有新援加盟。”具体来说,就是要在组队期间“钓鱼”和“清仓”并举。

所谓“钓鱼”,就是把租借在外的球员经过筛选后,召回来对一队进行补充。在门将位置上,由于阿雷奥拉租借期满回归巴黎,卢宁归队成为二号门将显得顺理成章。后防线上,阿什拉夫已被转卖到国际米兰,奥德里奥索拉很可能从拜仁回归成为替补右后卫。而召回厄德高,则代表了齐达内要让中场年轻化的决心。因为就皇马目前的中场结构而言,年近35岁的莫德里奇需要一位接班人,而在复赛后表现平平的巴尔韦德,也证明了年轻球员免不了在发挥上出现起伏。因此,齐达内在度假前便已明确向球会表达了将厄德加召回的意愿,下一个可能轮到上赛季租借到阿森纳的塞瓦略斯。

莫德里奇伊斯科该走了?

所谓“清仓”,就是以租借和转卖(可能保留回购权)的方式来处理超编球员。目前久保建英已官宣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接下来将涉及的是雷吉隆、奥斯卡·罗德里格斯、马约拉尔、巴列霍等已在西甲赛场获得过口碑的球员。只有先顺利处理了这些球员,皇马才有可能在个别位置补充新球员。当然,目前最使桑切斯头疼的,依然是为贝尔、J罗和马里亚诺寻找出路。这三位球员并不在齐达内的新计划之中,但由于他们的年薪太高,目前状态又有目共睹,在疫情的背景下很难为他们找到新买主,至少对方会在讨价还价时采取软磨硬泡的策略。

21岁的厄德高代表着皇马的现在和未来,因此他的回归很容易引起球队内的连锁反应,可能影响到莫德里奇、伊斯科和奥斯卡等人的未来。虽然这三位球员目前的愿望都是留在皇马,但由于莫德里奇的合同将于2021年期满,如果今夏出现令其本人满意的邀请——皇马不会主动驱逐一位获得过金球奖的功臣,哪怕半年后他将成为自由身——那就不排除他离队的可能。而伊斯科目前处在“既是齐达内爱将之一,但又不是绝对主力”的尴尬之中,如果真像传言所说,他得到了尤文新帅皮尔洛的青睐,那么去留将由他自己做出权衡。

三人中最不幸的自然要数奥斯卡了,上赛季他在莱加内斯表现不俗,8月初一度进入了比利亚雷亚尔新帅埃梅里的法眼,但最终被租借去黄潜的却是久保建英,加上瓦伦西亚白送队长帕雷霍,比利亚雷亚尔一下子拥有了好几位组织型中场,奥斯卡于是失去了一个颇为理想的去处。接下来要看的是,失去了厄德高的皇家社会,愿不愿意接受皇马推荐的奥斯卡,他同样是一位可塑性很强的中场球员。不管租借还是买断,这看起来都是一笔双赢的交易——既有助于皇马进一步清仓,也让下赛季有欧战任务的皇家社会在阵容结构上不受太大影响。

奥斯卡·罗德里格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