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国脚:莱比锡胜在多点开花 点赞纳格尔斯曼!

杨子江08-14 06:23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莱比锡RB淘汰了马竞,并进军欧冠四强。这个结果让不少人都感到意外,但对前德国国脚,天空台的特邀评论员哈曼而言,这是正常的结果:“他们能淘汰利物浦,真的是依靠了奇迹,但我不认为奇迹会总是眷顾同一支球队。”

哈曼评价莱比锡RB的表现道:“我认为8强当中,至少有5-6支球队比莱比锡的实力更强,但比赛变成一场定胜负,莱比锡就有了创造奇迹的机会。莱比锡是并不被人重视的球队,而这恰恰是他们的优势,也是拜仁慕尼黑的劣势。”

“与巴萨一样,这支马竞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自己在不在最佳状态,对马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总能让对手不适,并利用对手所犯下的错误,正如对阵利物浦时表现的那样。对于莱比锡来说,你越平静,晋级的可能就越大,假如被马竞带入节奏,则要面临很大麻烦。”

“从前30分钟的表现来看,莱比锡的中场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我们也看到,马竞寻找机会的能力是很强的。他们更多地利用莱比锡在边路留下的空当,这是莱比锡必须要注意的。莱比锡最大的问题是缺少经验,面对马竞方面的挑衅,主帅纳格尔斯曼必须做出表率。毕竟西蒙尼和他的替补席,希望与纳格尔斯曼发生冲突,激怒这名年轻的莱比锡主帅。”

“当然,比赛踢过30分钟之后,莱比锡很好的堵住了边路的缺口。萨维奇和哈尔斯滕贝格的对抗,则是上半场比赛激烈程度的缩影。我只能说,上半场两队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两队对进球看起来都缺少明确的想法。而从纳格尔斯曼的排兵布阵来看,他显然是准备后发制人的。”

“奥尔莫的进球再度证明了我之前的分析,对马竞这样的球队,你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以及更细致的配合,这在莱比锡身上表现出来了。马竞的防守虽然好,但并不代表他们不会犯错误,这次丢球显然就是双重错误造成的——先是边路的防守出现了明显的空当,中路对奥尔莫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

“我之前就曾经明确指出,如果莱比锡想赢得冠军——无论是联赛冠军还是欧冠冠军,都必须做出改变:那就是从朗尼克的进攻足球,改变成更多样化的打法。在德甲重启之后,球队的表现不是非常好,也证明了球队的不成熟,但从对马竞的这场比赛来看,纳格尔斯曼对球队的调理是非常成功的,球队的整体攻防愈发平衡了。”

“菲利克斯的出场,是西蒙尼所投下的胜负手,但莱比锡显然在一段时间内放松了警惕,这非常可惜。菲利克斯的身价在这个进球中充分表现。错误是来自于帕梅卡诺的,往外顶得太凶了,克洛斯特曼的卡位犯规也是无奈之举。”

“我一直认为,纳格尔斯曼最重要的任务,是填补韦尔纳走后在进攻端留下的缺口。现在看来,克洛斯特曼是成功的激活了中场的球员,比如说奥尔莫和进球的亚当斯。莱比锡实现了中场的多点攻击,这看起来比单纯依赖韦尔纳要更加可怕。这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如果他们能在半决赛击败巴黎圣日耳曼,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点评完莱比锡的表现,哈曼也对于马竞的发挥,提出了辩证性的观点:“之前8场欧冠比赛,马竞仅丢了7个球,这支球队7年内5次打进了8强,绝对是近年来欧洲最顶级的球队。再次恭喜莱比锡,他们创造了历史,而至少从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我们没看到马竞在对利物浦时那种破釜沉舟的斗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