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夺得奥运模拟赛冠军 为队内竞争赢更多砝码

李婷08-14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先有和许昕联手摘得国乒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混双金牌,再有13日晚间力克王曼昱登上女单冠军领奖台,或许几天后还会有女团冠军的加持,19岁的孙颖莎用五个月的刻苦训练换来丰收的硕果,多点开花的她在东京奥运的队内竞争中正赢得着更多的砝码。

当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均因为身体原因缺席“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后,中生代的陈梦和新生代的孙颖莎、王曼昱被看做了女单冠军的候选人,再加上小将王艺迪,这四位本次模拟赛女单前四号种子全部顺利晋级女单四强。

13日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王曼昱4比2击败陈梦,用一场进攻流畅、防守稳健的胜利结束了对后者在国际赛场的九连败,重新展现出积极果敢的样貌。而陈梦贵为女单世界第一,本次模拟赛前两场慢热,四分之一决赛尽管找回一定手感,但半决赛依然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只能止步四强。

不出意外,王曼昱等到了决赛对手孙颖莎,后者顺利战胜王艺迪,向自己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一直以来,19岁的孙颖莎和20岁的王曼昱都在被不停地比较,他们二人也一直在冲击着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位置,可以说,谁能拿下本次模拟赛女单桂冠,谁就能在队内位置甚至是东京奥运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也精彩纷呈的决赛,孙颖莎在开局阶段投入比赛更快,以12比10、11比9、14比12连拿三局,取得了3比0的完美领先,随后王曼昱同样以三局的胜利还以颜色,比赛进入到关键的决胜局,最终孙颖莎发挥更加稳健,以11比6锁定胜局,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女单金牌。

对于这场艰苦的对决,孙颖莎表示:”赛前自己做好了打满七局的准备,比赛中领先、落后交替出现的局面也都很正常,曼昱之中没有放弃咬着我打,我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赛非常精彩。”

的确,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决战,这样的比拼让人看到了中国年轻一代的激情与实力,王曼昱虽然没能成为最终的优胜者,但本次比赛的呈现已经很不错了,而孙颖莎更是继混双之后拿下第二金,她觉得两枚金牌是自己这五个月以来无论是在体能还是技战术能力上的训练收获。

原本孙颖莎是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但这两年的飞速进步让她提前步入到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当中,只是东京奥运会不延期的话,她最有可能的位置是“P卡”选手,但现下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队内老将身体状况不是十分理想,孙颖莎无疑成为了奥运延期的“受益者”。

一方面,她与许昕的混双从去年开始就有所尝试并效果不错,这一次的模拟赛也走到了最后,或许她能够成为许昕/刘诗雯之外国乒在混双项目上的最强补充,另一方面,她自身的女单实力也十分在线,并依旧拥有不小的上升空间,是能够与三大主力丁宁、刘诗雯、陈梦形成强烈竞争的。

两金在握,不出意外,孙颖莎和陈梦、王曼昱组成的女团一团也会将女团冠军拿下,这样一来,孙颖莎将成为本次模拟赛唯一的“三金王”,也会成为东京奥运竞争之下抢得先机的那一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