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塞尔比反超比分领先“火箭” 威尔逊晋级在望

刘七七08-14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当地时间8月13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两位在第一阶段落后的球员均反超比分,目前塞尔比9比7领先奥沙利文,威尔逊13比11领先麦克吉尔。

塞尔比在已经进行的16局比赛中,只打出了4杆50+,但仍力压“火箭”占据比分上的优势。首局双方鏖战32分钟,塞尔比零敲碎打先下一城。之后一局他得到上手机会,单杆97分追平比分。第11局奥沙利文先打进33分,但走位不佳导致黑球失手,塞尔比抓住机会两次上手拿下57分,成功反超。

奥沙利文这一阶段的发挥起伏较大,接连让到手的机会溜走,直到第13局,他才终于打出一杆87分稳住了连丢五局的局面。但手感渐热的塞尔比也接连打出了高分杆,保持着比分领先。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先上手,结果打进9分就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火箭”在球台上怒敲巧粉,但也只能看着塞尔比打出单杆76分,以两局的优势结束第二阶段。

另一场半决赛中,在第一阶段2比6落后的威尔逊以13比11反超资格赛选手麦克吉尔。他在当日进行的16局中赢下了11局。相比于第一阶段的“慢热”,威尔逊以更快的状态投入了比赛,开场就迅速打出单杆100和77分,将分差缩小至两局。他的对手麦克吉尔尽管是首次晋级世锦赛半决赛,但斗志顽强,拼下了场面复杂的几局,避免了一边倒的局面。第二阶段末威尔逊再次发力,连赢三局将比分扳平。

稍晚时间进行的第三阶段,双方势均力敌。威尔逊火力不减,又轰出单杆99,116,105,反超比分以三局领先。最后一局麦克吉尔也打出了一杆破百,紧追比分也将悬念留给下个阶段。两场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14日继续进行,无论麦克吉尔和威尔逊之中谁能晋级,今年的克鲁斯堡都将迎来一位新的决赛选手。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